舟寄

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

【喻黄】春日迟迟(八)


        第二天早自习下了老班宣布要调一下坐位,他把班里上课玩闹得最厉害的一对同桌调开,又把几个眼睛不好反映看不到黑板的同学往前调了几排,最后把喻文州和黄少天的同位对调了一下,这样喻文州便成了黄少天的同位。老班还强调:“这学期最核心的事情是六月份生物和地理的汇考,这可关系到每个同学的毕业证的问题,希望同学之间发扬互助的精神,不要让一个同学掉队。”


        下节课是物理课,喻文州把他的物理讲义给黄少天看,黄少天看了,天呀,什么电压电阻的,能吃吗?黄少天对物理一直不太感冒,上学期也是物理把他的成绩拽到了底。上课了,教物理的于老师抱着仪器走进来。于老师是附中颜值最高的女老师,很多同学称她为女神,当然也有人很讨厌他,比如黄少天。也不知道是因为不喜欢物理课而不喜欢于老师还是因为不喜欢于老师才不喜欢物理课,反正黄少天是一提起物理就烦。这不,上课没一会儿,黄少天就把头扭向窗外。今天阳光真好,窗外的小树嫩绿嫩绿的,青翠逼人眼,几只麻雀停在上面正叽叽喳喳的高歌着。


        “黄少天!”于老师点起了他,“我刚才讲的什么?”


        “啊?”教室里鸦雀无声。


        “你讲的是电压。”全班哄堂。


        “黄少天,上课要好好听讲,我现在讲的是电流的国际单位安培。我记得你上学期物理才考了几分呀,自己没数吗?连最简单的密度公式都用错了,全年级就你一个人,现在还这样,这门课你还学不学了!”


         “嘻嘻,密度公式都用错了。”班里有人窃窃,有人讪笑。


        对于血气方刚的少年人而言,宁可流血也不能丢面子。喻文州心里一紧,他知道坏了,黄少天要反,果然出事了。


        “哼,是你教的不好,教的太无聊了,根本听不进去。”


        “你……”


        “还有你就没出过错吗?你还经常把凸透镜说成凹透镜呢,还是老师呢,有时折射率也能说错,还好意思来说我,哼!”


        “你……你这么目无尊长,这种品行怎么进附中的,真给附中丢脸,你给我去后面站着去,以后上物理课你都到后面去站着听。”于老师粉面气得发白。


        “凭什么,就不去!”黄少天坐下,眼睛固执的看向窗外。那几只麻雀已经飞走了,徒留下颤动的树枝。


        “于女神”七窍生烟,她用黑板擦使劲敲了一下讲台,发出“啪”的一声,声震教室,声嘶力竭道:“黄少天,你去不去,别耽误大家的时间。”


        隔壁班正在上英语课,一句“actos hostiles”(敌对行为)非常应景的传了过来。教室里鸦雀无声,气氛压抑的不行,师生相互之间对峙着,都没有说话。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不知过了多久,喻文州站起身来,“老师,我是班里的学习委员,又是黄少天的同桌,黄少天现在学习状态不好,我没能及时的帮助他,我也有责任,我和他一起罚站吧。”说完一把拉起黄少天,把他拽到教室后面,站在了那里。于老师叹了口气,全班同学也松了一口气。


        下课玲一响,黄少天一把抓住喻文州的衣服前襟,把他拽到面前,愤怒的吼道:“你装的什么好人!”然后松开手,冲回座位,坐了进去。全然不顾驻足的“于女神”和惊呆了的全班同学。


        喻文州走进老班的办公室,王老师愣了一下,“怎么是你呀?”


        “黄少天他……”


        “他竟敢不来,他真是太无法无天了。”


        “老师,少天他心情不好。”


        “哼,那你说说物理课上是怎么回事?”


        “嗯……是少天他上课走神,顶撞老师,没有礼貌,可是……可是……老师您能不能原谅他这一次,我怕他再不来上课就难办了。”


        “好吧,只是于老师都梨花带雨了,要怎么办呢?上次郑老师那里我都无法给个交待,好在他把头发染回来了,也算是知错了吧。今天政教处又抓住了咱班两个迟到的同学,唉,你们这些孩子呀,真不让我省心,头疼呀!”


        他头疼,喻文州更头疼,那节课过后整整一上午黄少天都没给他说一句话,也没有理其他同学,一下课就趴在桌子上,连他的死党郑轩都没有得到他的一句话。


        放学了,同学们像退潮的海水一样的消失在班门口,他们或者回家,或者去食堂,或者去周围小吃摊打食,闹哄哄的教室安静了下来,只剩下依旧趴在桌子上的黄少天,还有就是在他身边静静看书的喻文州。过了不知多久,黄少天才直起身体,说出了物理课后的第一句话:“你不去吃饭吗?”


        “我在等你,如果你不想吃我陪你,如果你去吃我和你一起去。”


        “为什么?”


        “我昨天说的不够清楚吗?”


        “好吧,我们走吧。”


        两人走进学校后街的一家面馆,要了两碗牛肉面。已经过了最繁忙的饭点,吃面的人不是太多,他们的面很快被端上来了,这是一家陕西人开的面馆,店主挺良心的,满满的一大海碗汤面还加了好几块牛肉块,看的喻文州眼睛发直:“天呀!这么多,根本吃不了,以前都没在这家吃过。”他挑起三分之一的面拨到黄少天碗里,说道:“少天,多吃一点,我吃不了。”然后把里面的葱花和姜片耐心的挑了出来。


        “你吃的这么少,下午不会饿的吗?”


        “没关系,一下子吃太多会难受的。


        “你是怎么长这么大的呀!”黄少天用手比划着说:“个子竟然比我还高,不吃东西怎么长个的呢?”


        “可能是从小打激素的缘故吧,我从小胃口就不好,我妈想了很多办法都不管用。”


        “嘻嘻,原来你是化肥堆起来的。”


        “那你是什么堆起来的,是碳水化合物还是脂肪或蛋白质?”


        “脂肪蛋白质吧,我喜欢吃肉。”


       “真不像呀,我表弟也爱吃肉,他比我还小一岁,都快一米七了,属于捏捏身上都找不到骨头的那种,姨妈成天咋呼着让他把身上的肉分给我一半,说是那样我们俩就都匀称了。”


        “那怎么分呀,哈哈哈哈”黄少天笑的无比灿烂,“脑补一下你们在一起的场景应该挺好玩的,一个胖的不行,一个瘦的要命。”


        “还说呢,他除了在做不出题来的时候,打死都不肯和我同时出现的,连除夕夜家里聚会都不参加的,搞得我们几家人个个头疼。”


        “呵呵,好有个性,我喜欢。”


        看黄少天渐渐高兴起来,喻文州一边慢条斯理的喝着汤,一边不动声色的说:“少天,今天上午的事别再生气了,于老师说话是过份了些,有些尖刻,但她也是为你着急吧,她还是挺关注你的不然她也不会能记住你错的题目。”


        黄少天眼里的光彩暗淡下来,哑声道:“我知道,我就是看不上她那个样子,太妖了。”


        “咦,少天审美好奇怪呀,别人可觉得她是女神呀!”


        “就不喜欢这种。”


        “那少天心目中的女神是什么样子的?”


       “清清秀秀的,纯洁娇柔的,看着就想让人保护一生。”


        “知道了,不过物理课和物理老师可是不同的概念呀,你不能因为不喜欢老师就连带着不喜欢这门课,这可是三岁娃娃才做的事!”


        觉出被绕了进去,黄少天嘟起了嘴:“你竟敢说我像三岁的娃娃!”


        “呵呵,你就是这样啊,少天,你又不是给于老师学的物理,以后下午最后一节自习课,我们拿出半节课的时间来一起研究物理吧。”


“嗯,好吧。”


















     


评论(1)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