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寄

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

【喻黄】春日迟迟(四)


        泪水慢慢滑落下来,他再也忍不住了,只有在现在,只有在面对日记本也就是等于面对另一个自己的时候,他才敢把自己的心整个的坦露出来。


                   “     ×年×月×日   晴


        今天终于没有逃过去,被××职高的黑头带人打了,他们还威胁我不准在这一带出现,怎么可能?我岂会怕他,就算是我没有爸爸,我也不怕,有本事真把我打死。那时候我多希望爸爸那宽阔的脊背能出现在前面,能为我遮出一片碧空。如果那样这个世界就是我的,我会挺直胸膛把他们打翻。”黄少天抬起头,看了一眼镜子中的自己。“真没想到,在关键时刻是那个“吊车尾”救了我。其实喻文州人并不坏,只可惜他太好了,太完美了,完美的不真实。他学习成绩好的没话说,又那么懂事,会说话,会办事,老师们都很喜欢他,他能和数学老师讨论数论,他能和物理老师讨论力学问题,这样的神级人物还是敬而远之吧,不过以后再也不叫他‘吊车尾’了。”


        黄少天停下笔,听了听外面的声音,叹了口气,吸了吸鼻涕。继续写下去。


        “妈妈还在叨咕着骂我,我知道她气,我知道她也挺可怜的,可是谁想过我呀,爸爸不要我们了,不要妈妈了,也不要我了,妈妈生气的时候说是我的错,可能吧,是我不够优秀,我一直没考进班级前五名。”


        泪水一滴一滴的滴落在纸上,纸张吸收泪水鼓涨起来,字迹被泡成粗粗的一摊。


        “喻文州的意思是希望我明天去上学,可是我现在实在是无心学习,就算到了学校,进了教室又能怎样?集中不起注意力来,听不下课去,还会被老师训,我现在心里似乎在燃烧着熊熊大火,从上学期就开始了,从来没有的愤怒,我怒问苍天,为什么偏偏让我遇到这种事。我怕会和老师怼起来,我都有些怕自己,有时候我并不是自己的主人,我的身体里住着一个易怒的,暴躁的,又敏感的灵魂,我害怕别人的指指点点,我怕受伤,也怕伤害别人。今天喻文州就因为我受到了妈妈的伤害,承他的情没有说出我逃学的事,还帮我圆谎,可是她迟早会知道,会怎么样呢?以后会怎样呢?”


        他拿起桌子上的镜子照着自己的脸,被打的地方已经消下肿去,妈妈只顾和他吵架,都没有仔细去看看他的伤,是不是妈妈也不在乎他了?除去裤子,腿上一片青紫。躺在床上,肚子咕咕的叫,他们谁都没做饭,当然也都没吃饭。爸爸走后,妈妈变得越来越任性了,心情不好时想发火就发火,想不吃饭就不吃饭。哪怕是黄少天努力做出一个小炒肉来哄她开心,她的情绪上来也会摔门而去,留下胆怯的,孤独的黄少天。


        第二天起床时,天已大亮,穿好校服,在妈妈的瞪视下,背上书包,走出家门。今天还是去西城网吧,才不能向职专黑老大低头呢,我黄少天怎么会怕你们?昨天接下网友易哥的挑战,今天一定要在竞技场把他打趴下,看看谁才是当之无愧的“剑圣”。下了楼走出大门就愣住了,喻文州坐在自行车上,单脚撑地,手里拿着英语书在读,见他出来忙放下书,微微一笑,露出一排雪白的牙齿。


        “你怎么在这儿?”


        “在等你呀,你总算出来了,快晚了,我刚才都想冒险上楼去找你。”


        “你为什么等我?”


        “载你去学校呀,你昨天的伤好些了吗?还疼不疼?”


        “我说了不用你管,我也没说今天去学校。”


        说完黄少天从喻文州身边走过,径直向前走去。喻文州把书塞到车筐里,脚下一蹬追上去,一把抓住他。


        “少天,别闹了,我知道你心里苦闷,但你这样只是在伤害你自己,你先跟我去学校,有什么我们以后再说。”


        “你放开!”黄少天挣动着,抬起头看着喻文州,喻文州的眼睛黑黝黝的,眼神明净、深邃,里面有焦急,有忧虑,还有一点什么,是委屈吗,黄少天的心软了。


        他们还是迟到了,原因是喻文州在载他的过程中听到了黄少天的肚子发出的抗议声,还有在碰触过黄少天的冰凉的手之后,他把黄少天带到了学校后面的小吃街上。当黄少天坐在熟悉的早餐铺子里,手里捧一碗热气腾腾的八宝粥,两个肉包子摆在面前的小盘子里的时候,他感到了些热度。手上被烫烫的八宝粥暖着,丝丝缕缕的暖意顺着手上的神经传到了胳膊上,又顺着胳膊传到了全身,全身的每一个细胞都感到了暖意,似乎这暖意也有丝缕通过脉搏传入心中。抬眼看向喻文州,喻文州把糖罐放在他的碗边,安安静静的看着他。


        “嗯……谢谢你。”黄少天用调羹放些糖进粥里。


        “不用谢我,感觉好些了吗?”


        “好多了,你怎么知道我喜欢这家店里的八宝粥?”


        喻文州笑了,他以前偶尔也会来这里买早饭,见过黄少天几次,他都是坐在这家店里,捧一碗八宝粥,前面再放两个包子,一边吃一边和旁边相识的同学玩笑,露一脸的灿烂,样子可爱的不行。


        “我会猜的,你信不信?”


        “那你猜猜我现在在想什么?”


        “你在想我是怎么猜出来的,是不是在吹牛。”


        “哇!太神了,我刚才真的是这么想的。”笑容终于出现在那白皙的脸上,也许是热气蒸的,脸上竟有些红晕。


        “那你再猜猜我最担心什么事?”


        “你最担心我没钱付账,还得你自己买单。”


        “得了吧,我才没那么想呢。”


        “本来就是逗你玩的,你还当真了?我要是真的会读心术还在这里做什么,早去做巡回演出了。”


        “你……哈哈……”


       多年之后黄少天还能记起在寒冷的早上坐在对面逗自己开心的清清瘦瘦的少年和那碗冒着热气的八宝粥。










评论(3)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