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寄

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

【喻黄】春日迟迟(三)

        


        黄少天努力站直身体,喘了口气,白了喻文州一眼,喻文州又一笑:“上来吧,我带你。”


        “都说了不用你管,你这个吊……”


        “什么,又是吊车尾?有没有个新鲜的外号,都叫了一年多了,也不腻。”


        国家规定中考有六十分的体育达标分,学校认为拿这六十分比文化课挣分容易些,你得做多少题才能拿这六十分呀,所以从初一开始,就在体育课上给他们加设了体能训练。每次的训练都很变态,有3000米跑、五分钟下蹲蛙跳、三分钟骑马蹲裆式,等等,等等。而且还有一个变态的规定叫“连坐”,只要有一个人坚持不下来就全班同学加训陪练。由于喻文州的身体原因害的班里同学没少被加训。一个月后终于在医院开出了证明材料,体育老师才解放了喻文州,也让全班同学不会再被他连累,这个外号就是那时候黄少天给起的,也就流传下来了。


        “你也不生气吗?”


        “气呀,有用吗?我生气你们就不这么叫了吗?只怕是会叫得更起劲吧。”


        “我就是不喜欢你那副小大人的样子,假模假式的,怎么样?咬我呀!”


        “咬你干吗?看来你真的是挺讨厌我的,不过现在就我们俩儿,要是有一个别的你认识的人我也不管了。”


        “你为什么管我呀?”


        “因为我们是同学加邻居,再加上从小学就相识,即使算不上朋友也算是个熟人吧。好了,别倔了,像个小驴子,上车吧。”


        黄少天抬头看了看昏暗下来的天空,初春时节,天色黑的很早,他叹了口气,坐上车后座,到了楼门口,喻文州刹住车还没停稳,黄少天咬了咬牙跳了下来,喻文州慌忙转身扶住他:“你跳什么,等我停好了不好吗?”


        “你回去吧,我自己上楼就行。”见喻文州扶着他要送他上楼黄少天说。


        “偏要送你上去,怎么样?揍我吗?”喻文州似笑非笑的说道。


        “你……”黄少天无奈。这一片小区不是高层,没有电梯,好在黄少天家住在三楼,喻文州搀扶着他走到门口,黄少天犹豫了一下,掏出钥匙打开门,两人刚刚关上门,面前就对上了一个叉着腰脸色阴沉的女人,黄少天怯怯的叫了一声:“妈”。黄妈妈两眼一瞪:“又死哪去了,现在才回来,放学了不抓紧时间回来到哪疯去了?”


        “妈……”黄少天的语气里已经有了哀求。


        黄妈妈脸上有着不正常的坨红,瞪了儿子一会儿,愤愤道:“这是给人打架了,呦,长本事了?和你缺德的老爸一个德性,就会惹事生非,不是给你说过吗,放学了赶紧回家做做饭,我这累了一天了回家还得伺候你,我要你干嘛?”


        “阿姨,少天他……”喻文州刚想说黄少天受伤的事,就被有些亢奋的黄妈妈打断了。


        “你是谁?黄少天你又往家随便带人,是不是你的这些狐朋狗友怂恿你去打架了,男人没有一个好的。”


        “妈,你别说了……”黄少天痛苦的咬住下唇。


        “阿姨,我是少天的同学,找少天讨论题耽误他的时间,是我的错,对不起,我先走了,阿姨再见,少天明天见。”说完他握了黄少天的手一下,走出了门。


        下了楼,喻文州推上车子刚刚拐过弯去,就听一个女孩子的声音在喊他,“嗯?”他抬起头来,看到路旁有一个女孩子在叫他,女孩子见他停下,忙跑过来说:“还真的是你,刚才就看你上了这座楼,还以为自己看错了呢!”


        “好久不见了,我刚才送同学回家。”


        喻文州认出来人是小学同学宋琪。宋琪上小学时和喻文州同班,初中时没考上附中,去了和附中一街之隔的××中学,那个学校是这片城区的对口中学,也是市里有名的乱学校。从宋琪的身上就能看出,她虽然也穿着校服,头发却被高高盘起,脸上也施了脂粉,嘴唇红艳艳的。看喻文州在看她,宋琪故意把脸抬高,嘟起红艳艳的嘴唇。喻文州轻轻皱了一下眉, 他不明白本来青春靓丽的少女为什么非要弄的面目全非,真的好看吗?


        “你好呀,喻学霸。”宋琪笑嘻嘻的说,“你刚才送的是黄少天吗?”


        “对呀,我们现在一个班。”


        “是吗,那你一定知道他家出事了吧。”宋琪一脸神秘的说。喻文州本来已想告辞跑路了,这时停了下来,问道:“出了什么事,他怎么了?”


        看他感兴趣,宋琪很得意,一指前面的小区广场说:“咱们到那里去说,让人听见不好。”


        两人来到小广场的健身器材旁,宋琪故意挨近喻文州,神秘的说:“他父母要离婚了,他爸爸在外面有女人了,已经好几年了,现在逼着他妈妈离婚,他妈妈都气疯了,神经已有些不正常了,闹起来把他家里的所有窗玻璃全部砸碎了。听说还有一次他们夫妻俩打架把黄少天给打伤了。”


        “什么时候发生的事呀?”


        “这件事是寒假的时候发生的,年前吧,他父母闹离婚应该是上学期就开始了吧,听说自从那次打架后,他爸爸就再也没回过家。”


        喻文州的大脑迅速运转着,怪不得黄少天上学期期末考试的成绩一落千丈,怪不得现在也不来上学了,好像这一切都有了解释。


        “听我们班里的男生说是在附近网吧见到黄少天了,我还以为他都不上学了呢,现在既然你送他回家,他还是上学的呀,我们班里的男生是在乱说的吗?你不知道,我们班的男生可爱乱说了,他们还说黄少天抢了××职高的杠把子的女朋友,那伙人都憋着劲想揍他呢。”


        黄少天坐在书桌前,桌子上摊放着他的日记本,他房间的门反锁上了,把母亲的狂怒和叫骂关在了门外。刚才又和妈妈大吵了一架。他痛苦的闭上眼睛,母亲酗酒有几个月了,下班后就会去喝酒,然后就回家找事,把所有的怨气发泄在他身上。今天又得罪了一个同学,这已经是第几个了?郑轩、于锋都被她中伤过,害的他现在根本不敢和同学来往,不过也没什么,反正他现在也不想上学了,以后会怎样?以后怎么办?他不知道。
























评论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