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寄

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

【喻黄ABO】海棠依旧(九)

        时间停在一个点上,那是和喻文州第一次吃饭后的两个星期后的一天,黄少天坐在文史楼三楼的中文教研室内,面对着屏幕出神,研一的学哥叶修在旁边给新进去项目组的小学弟学妹们开会。叶修懒洋洋的给他们讲了这个项目的意义,目标和成果,重点是告诉他们该怎么做。叶修主修的是明清文学,项目当然是他导师的,他们的任务是详查一些史料,进行校对。这次的任务时间很紧张,如果到时完不成会拖累整个大项目的进度,所以自从被叶修抓差后,他除去上课其他时间都泡在了这间教研室里,连饭都是叶修找人替他们代买的。每天都对着屏幕校对,眼都看花了。有一次他就给叶修抱怨过。

        “我说前辈啊,你这是催命呢,进度紧也不能不要命吧,饭不吃也行,可是这眼睛坏了可是好不了了,那可是不可逆的,你知道什么叫做不可逆吗?你赔吗,赔吗?。”

        换来的是一记爆栗:“呦,意见不小,眼睛近视了花几毛钱去路边配眼镜,什么大不了的。”

        “喂,你有没有点心呀,像小爷这样的帅哥戴上眼镜有损光辉形象的好吗,再说了,就你出的那点钱连去路边摊买个老花镜都不够,要配眼镜怎么也得上万的才能配上小爷的天然美颜。”

        “去,臭小子,哪那么多事,还天然美颜呢,怎么着,思春了,要不要哥给你牵线搭桥?”

        “滚,滚,滚,就你那眼光,还是别坑爹了!”黄少天翻了个大大的白眼儿。

        没办法,叶修就是个工作狂,被他抓住了就认命吧。现下黄少天想到的是如果喻文州真找他上自习那一定是找不到他的。

        其实对于喻文州黄少天并不完全陌生,如果说长得好看的omega很扎眼,那么长得好看的alpha也是很引人注目的,喻文州总给人一种“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的感觉,光是那双温润含笑的桃花眼已不知俘虏了多少omega的芳心。黄少天的公寓里就有被圈粉的小O,没事时就在一起聊喻文州,耳熏目染下,黄少天也知道了喻文州的很多事,比如作为唯一一个大一新生参加了学校的计算机创新大赛,还居然拿了个奖;再比如上学期末荣获了校级一等奖学金,那是学霸们角逐最激烈的项目呀;还有喻文州上学期加入了学生会,并成功竞选为宣传部部长。而且此人性情平和,为人大度,人缘极好,也就是说这人双商具高,这种人不吸引人也难。但要说这样就让黄少天动了凡心也还不至于,黄少天从来就没考虑过要找个理科A,记得他们寝室大家混熟后的第一次夜间肯谈会说的就是这个主题。大家纷纷吐槽着自己知道的理科A的不解风情。

        “听我一个考入了×市理工大学的alpha同学说,他的一位同寝室的哥们儿,一次遇到一个长得不错的妹子,那女孩说她公寓楼前面的路上的灯坏了,她害怕不敢走,结果是那哥们找了半天费尽心思的找到一根杯口粗的树枝塞给妹子,还好心的说‘拿着,拿着它就不怕了’回来后悔的肠子都青了。”听得满寝室的人都捂着被子笑。

       “还有好玩的,”另一个室友说:“我一闺蜜在G市上大学,有一次一个理科A缠着她要和她交往,晚上请她吃饭时居然一边吃一边看着一本《数据论》,她心里有气就问‘这书这么好看吗!’你们猜那哥们是怎么说的?他还拽上了,说什么‘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我那闺蜜当时就火了,扔下一句‘你找你的颜如玉和黄金屋吧,找我干嘛’就扬长而去了。”

        又是一阵吃吃的忍笑声。大家得出共识,将来绝不找个理科A不然这日子没法过了。可是后来,唉!黄少天叹了口气,那两个吐槽的O都各找了个理科A,还各种秀恩爱,就连张佳乐都投入了理科A,奥次,再过一段就是工科A的怀抱了,不能忍啊,他也曾大声谴责张佳乐,那货理直气壮的说:“黄少,你那是还没碰上对的人,如果碰上了真喜欢的,别说是理科A,就是大叔A,小商贩A你也得从了。”“我才没那么弱智呢。”在狠狠宰了孙哲平几顿饭后,也就放任他们去了,人家两情相悦还能怎样。

        那天黄少天之所以接受了喻文州的邀请一起吃饭是因为他没有想到喻文州的声线那么清奇,嗓音低沉,苏苏的,富有磁性,让人的心都能化了。就凭这个倒让黄少天在心里为他加了两分。

        就在这时,那个苏苏的声音竟响了起来:“请问同学,黄少天在吗?”然后有人喊到:“黄少,有人找。”抬起头来便对上了那对温柔的眸子,那双眸子亮了,黄少天愣了一下,忙跑到门口问道:“你怎么来了?”

         “少天说好的一起上自习的,可是找了快两个星期了都没找到你,后来 听说你在这里,过来看看。”语气似颇委屈。

        “嗯……对不起,我也没想到会被拎来做项目,而且时间很紧,也没时间去给你说一下。”

        “不,不,是我的错,当时也没想着给你要个联系号码。”

        “你等等,我存下进度,下去散会儿步。”

        “不会耽误你吧?”

        “没事,就当放放风吧。”说的两人都笑了。

        两人来到了那株海棠树下,阵阵微风袭来,海棠花瓣像是未被粘牢的一般飘摇而下,落红如雨,散漫的落了一地。黄少天不由叹了口气,心里想起林妹妹的《葬花吟》,心中感叹,时不我待。只听喻文州叹道:“‘半是怜春半恼春,怜春忽至恼忽去。’这一年的盛大花事又要别去了。”

         “你也看过红楼?”

        喻文州无奈的笑了:“少天真的以为理科生都不读书吗?”

        “读呀,你们不是都只读专业书吗?”

        “少天怎么对理科生有这么大偏见呢,其实理科生中也有很多文学素养很好的,就光我们学院就有在杂志上发表诗歌散文的。”

        “对不起,我可能有一点吧。”黄少天抬手摸了摸后脑勺,笑了。

        “我在高中分科的时候也犹豫过,最后还是觉得自己的思维更偏向理科才没选文,要是早知道能遇到你就选文了。”

        “什么意思,想撩我?”黄少天在心里想,喻文州似乎也意识到了,忙岔开话题:“少天这一段时间都没去餐厅吃饭吗,我都没有碰到你。”

        “叶修整一个工作狂,剥夺了我们的午休时间,让我们一下课就过来,饭是他找人统一订的,我们都是被剥削者,再过几天我都要变成‘卢材棒’了。”

        “这么可怜,”喻文州又被逗笑了:“‘卢材棒’同志,今天我的运气挺好,买到了你喜欢的焦糖海绵蛋糕,送给你,等你做完项目,重获自由后我再好好请你吃饭。”一边说着一边送上一个打包的餐盒。

        “一言为定,嗳,不对呀,凭什么让你请,要请客也得叶修请才对吧,他可是万恶的盘剥者。”

        “这是谁在背后念叨哥啊,怪不得老打喷嚏呢。”背后响起了懒洋洋的声音。











评论(5)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