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寄

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

【喻黄ABO】海棠依旧(二十三)


        大约有一个星期了吧,黄少天一直不舒服,做什么都没精神,总是觉得很累,胃口也不好,还动不动就恶心,他以为是胃病犯了,黄少天原来就有胃炎,喻文州一直劝他请假去医院看一看,但他总没时间,最近公司很忙,他也是忙得团团转,他现在有些理解喻文州以前的工作状态了,看看祁韩那忘我的样子,他便明白了以前喻文州工作起来大概也是如此吧,那倒不是忽视黄少天而是连喻文州自己都被忽视了吧。他现在不止是理解以前的喻文州甚至说有些心疼以前的他,不得不承认为了生活为了梦想拼搏的A还是挺有魅力的。酒业公司的案子只剩下后续工作了,公司又接了一个大客户,今天下午他被安排给对方去送一份资料,本来这种活可以给实习生做,但祁韩觉得黄少天口才好,双方还不是很熟,觉得安排他去比较放心,祁韩还特意交代办完事就不用回来了,可以直接回家。这趟差事出奇的顺利,因为对方的老总出差了,所以那家公司的经理室只是把资料收下就完事了。看着天色还早,黄少天便趁机去了医院,一开始他挂了消化科的号,接待他的是一位副主任医师,听他说完症状,又问了一堆奇怪的问题后很谨慎的问他:“请问黄先生结婚了吗?”

        “结婚了,有三年了。”

        “那建议你先去生殖科看一下,如果没事你再回来找我,我再给你做检查。”

        就这样黄少天被打发到了生殖科,找了个中年医生一说,人家医生二话没说就开了一张化验单,让他去验尿,他心里还嘀咕呢:“我这消化不好验什么尿哇。”然后化验结果出来后,他傻了:“怀孕?!”他瞪着笑的一脸慈祥的医生说:“怎么可能,会不会是弄错了?”

        “不会错,我们这里的尿检还是很准的。”

        “不是,我说……”心中有一万只草泥马奔腾而过的黄少天语竭。

        “你不是结婚了吗,怎么这反应,有什么问题吗?”

        “我最近有点问题,嗯……是工作的事情,我没有做好……准备好……。”黄少天语无伦次了。

        “……”慈祥的医生收起了笑容,翻了个白眼,“你是太高兴了呢,还是怎么的,不会是你被欺负了吧?”

        “不是,不是,我就是太震惊了,对不起,我先消化一下这件事。”

        黄少天做了几个深呼吸。

        “好了,我就是想问问,如果我想打胎怎么做?” 

        “为什么不要,你不会真是被欺负了吧?”

        “不是,没有,我只是工作很忙,还没做好准备。”

        “你现在开始准备就来得及,多好的事呀,不开心吗?”

        “开心,”黄少天笑笑,他真是满脸都写着开心,“我还是想问问能不能打胎啊。”

        “黄先生,看样子你这是第一胎,一般第一胎都是要的,不然对你的身体损伤太大。”

        “是没错,可是我现在真的不是时候……”

        “好吧,你回去给你的Alpha好好商量一下吧,如果你们都不想要,那么按照《Omega保护法》的规定,你得和你的Alpha用书面形式提出申请才行,不然医院不能给你做人流,会被追究责任的。”

        “好吧,我再考虑考虑。”

        “记着别喝酒,别吸烟,还注意别接触化工制剂……”吧啦吧啦一通医嘱。

        黄少天回到家已经是华灯初上了,小区里的枫叶红彤彤的,像是浓情的情人,窈窕的迎接着他。他刚掏出钥匙来门就开了,喻文州行色匆匆的正要出门。

        “少天?”

        “你要出去?”

        “我正想出去找你,你今天回来这么晚还不接我电话,我怕你出什么事了。”
 
        “我没听见铃声,能出什么事呀,我一个大男人的。”

        “我怕你又走了,我上哪里去找你呀!”

        喻文州把黄少天拉进屋里,给他一个拥抱。

        每天喻文州都会在黄少天进门的时候抱抱他。吃饭的气氛有些沉闷,喻文州注意到了黄少天心事重重的,经常所答非所问。可是他没有问原因,吃完饭后他问黄少天要不要一起打电游,黄少天摇摇头:“文州,对不起,我很累,我想睡觉。”喻文州没有说什么,他只是轻轻在他额头印下一吻。

        现在怎么办呢?他们那么长时间没在一起了,这就做了一次就有孩子,这操作有点妖,喻文州不会不信吧。就算喻文州相信他,那就这么跟他回去?虽然他现在理解喻文州,可是他到底不想回到原来的生活状态呀,更何况还有那个总是觊觎喻文州的人,黄少天辗转反侧。

        夕阳的余晖带着一抹浅红暗淡下去,阴郁的黑暗压了下来。喻文州望着火红的炉火发呆,炉火上煲着的牛肉汤在砂锅里翻腾着,发出“滋滋”的声音。喻文州看着锅边有汤溢出才反应过来,他伸手把天然气阀门关上,随着“噗”的一声,火苗无力的跳动了两下,熄灭了。

        黄少天刚才发来短信,说是有事要晚回来一会儿,让他不必等他,自己先吃饭,可是他不知道的吗,他不在喻文州也不想吃,等他回来一起吧,一天也只有这么点儿在一起的时间,他喜欢黄少天一边吃东西一边还叽里呱啦给他说着各种趣事的样子。有好几天了,喻文州感觉到黄少天有心事,但黄少天不说,他也没有问,既然黄少天不想说,那问也未必能问出来,但这不代表喻文州不担心,他是碰到难题了吗,但愿能早点解决了。

        时钟指到八点时,喻文州才听到钥匙插入锁孔转动的声音,他忙走到门口,用一个拥抱迎接回来的黄少天。黄少天看了喻文州几秒钟,把脸埋进喻文州肩上,喻文州觉得黄少天今天有些异样。他拍拍黄少天的背,放开手说:“我去热饭去,你等一下,马上就好。”黄少天脱掉外套,跟着他进了厨房。喻文州打开火,加热那一锅番茄牛腩汤,黄少天从后面轻轻拥住他的腰,今天的黄少天有些黏人,他多久没这样了,喻文州心里软软的。“少天,怎么了吗?”

        “我只想抱抱你。”黄少天用梦幻般的声音说。

        喻文州回头在黄少天的脸颊上吻了一下,“乖,马上就好了。”

        黄少天喝完最后一口牛肉汤,他把碗放下,抬头对上喻文州温情脉脉的眸子。

        “少天,你一直都好像很纠结,几次欲言又止的,是想给我说什么吗?”

        “这个……文州,你知道我刚才是和谁在一起吗?”

        喻文州摇了摇头。

        “是和程敏之在一起。”

——————————————————————————
        本想这一章结束了的,可惜喻黄两人都不愿谢幕,和他们商量后决定等下一章再结束掉这个故事吧。哼,才不会承认自己手残呢!






评论(1)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