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寄

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

【喻黄】海棠依旧(十九)

        月儿圆圆,月饼甜甜,祝福各位亲们中秋快乐!
——————————————————————————

        时已深秋,一场秋雨一场寒,H市刚刚经历一场绵绵秋雨,到了晚上就好像寖泡在湖水中,真的是秋凉如水。秋虫在草丛中放声歌唱着,享受着这最后的狂欢。经过刚开始的慌乱后,黄少天定了下心神,他抬头打量着喻文州,喻文州比以前瘦了很多,以前温润的下颌凸了出来,因为瘦了唇边还显出了几道皱纹,他眼光炙热的看着他,眼皮双起来好几层,眼睛里布着血丝,一个月不见,他竟然好像老了几岁,身上穿着的卡其色的风衣还是黄少天帮他挑选的,原本硬挺熨贴的衣服现在穿在他身上有些宽大,好像是整个包裹在身上,显出几分潦倒。这样的喻文州让黄少天看的眼眶发酸,心里默默吐嘈程敏之,这人都留给你了,怎么就不能好好照顾呢。

        两人面面相觑,沉默良久,最后还是喻文州打破沉默道:“少天,你真的不打算带我回家吗?”

        黄少天带喻文州往楼道里走去。今天上午,程敏之抱着一摞资料进了经理室,她看到正在忙着清理办公桌的喻文州时愣怔了一下,但当她看到放在沙发上的旅游包和搭在上面的长风衣的时候,便明白过来了,她望着喻文州有些亢奋的脸道:“有他的消息了?”

        “嗯,少天在H市,我正想找你呢。”

        “你要去找他?”

        “是呀,下午的航班。”

        “文州,你知道我一直在争取旅游局的这个项目,你不想争取到这个项目后再去吗?”

        “不行呀,做完这一单大概就晚了,所以下一段时间辛苦你了,项目能拿下来最好,拿不下来也别太勉强,责任我来负,我去给董事会解释。”

        “你不在,我一个人拿不下来的,你不能不为公司考虑。”

        “敏之,对不起,我必须去找他。”

        市里根据领导指示,要打造旅游品牌,创建旅游城市,旅游局要做一个关于旅游景点的网络平台。程敏之正疏通关系,想要拿下这一单,她了解喻文州,她想利用喻文州的事业心把他留在公司,留在身边,可是她又想错了,她闭了闭眼睛,却掩饰不住失落,为什么一碰到黄少天这个命题,喻文州总是变得那么不像他自己了呢?

        “我可能要过一段时间才能回来,公司这边拜托你了,有事给我打电话,文件可以发到我邮箱里,我尽量处理。”

        程敏之没有再多说什么,还能说什么呢?这场较量已到尾声,她甚至是输给了喻文州的专情。

        这是一个老的楼盘,楼里的居民也多是老住户,楼道里放着水桶、拖把这些杂物,喻文州突然一个踉跄,向前摔去,他被脚下一个簸萁绊了一下,黄少天伸手扶住他:“小心看路!”

        “少天……”喻文州抓住那只手,那只手瑟缩了一下,喻文州紧紧抓住,再也没有放开。

        喻文州和程敏之简单交接完工作,坐飞机来到H市,一下飞机就被迎面吹来的冷风灌得透骨寒凉,不觉感叹了一下这感人的温差,在G市他还穿着短袖T恤的,现在只能穿上早就准备好的长风衣。按照叶修提供的地址他找到了方锐的住处,那是五点多,方锐还没回来,又在楼下等了四十来分钟,才看到方锐和林静言牵手而来。见到他林静言温和的打了个招呼就上楼去了,方锐冷冷的说:“呦,稀客呀,这是什么风把喻总吹来了?”

        “我是来找少天的。”

        “黄少天,他不是应该和你在一起的吗,怎么来找我呢?”

        “我知道他在这里,请你让我见他一面。”

        “什么意思,我把他藏起来了?”

         “对不起,我不是这个意思,是我不好,有些事情没处理好,希望你能帮我找到他。”

        “喻文州,你到底是怎么想的,你们俩真的不想过了?”

        “我来找他自然是想要和他在一起。”

        “你想好了吗,感情上的事我劝你还是想清楚了再说,不然对你对他都不好。”

        “没什么可想的,我心里面从来就只有他一个。”

        “问题是谁告诉你我知道他在哪儿的?”

         “……”

        “对不起,我真的是爱莫能助啊。”

        方锐说完转身就往楼上走,喻文州犹豫了一下,跟了上去。方锐走到自家门口用钥匙打开门时才好像看到了喻文州似的说:“喻总,既然上来了,那就进来喝杯茶吧。”然后进了一个房间就再也没出来。招待喻文州的是温和的林静言,这个老好人给喻文州递上一杯茶,一边拿起茶几上的一沓信纸翻弄着一边说道:“喻总,你别怪方锐,我们都被逼着发了誓不能告诉你黄少天在哪里。”

        “不会的,我猜到了。”喻文州苦笑道。

        “你先喝点水,我去洗点水果。”他把那沓信纸无意识的放到了喻文州的茶杯旁,站起身去了厨房。喻文州瞥了眼信纸,见最上面的那一张上写着一行字,是一个小区名,还有楼牌号,显然是一个住址,喻文州心中大喜,忙用手机拍下照片来,一时想到黄少天是真的这么不想见他吗?把朋友们都难为成了这样,又不由得有些难过。告别林静言后,他随便吃了饭,便找到了这里,确定黄少天还没回家后,他就一直在楼门口等着。

        黄少天拉着喻文州来到四楼停下来,从背包里拿出钥匙打开一扇门。桔黄色的灯光暖亮了这小小的门廊,让喻文州进来后,关好门,黄少天把自己的风衣和背包挂在衣架上,从鞋橱里拿出一双黄色的拖鞋换上,又蹲下身从鞋橱最里边找出一双拖鞋放在喻文州面前说道:“本来是买来待客的,这一段他们都没来,你先穿吧。”

        喻文州望着那双还带着包装袋的蓝色拖鞋,鞋面上绘着一条热带鱼,旁边还有几条水草,一串气泡从中间冒出来,非常可爱。他瞥了一眼黄少天脚上的那双黄色同款的鞋,眼眸璀璨。黄少天向旁边退了一点,有些尴尬的摸了摸鼻子,没办法,当初他在超市买用品时一眼就看上了这套情侣拖,想都没想就买下来了,只是回家后才后知后觉的发现,喻文州不在,这鞋给谁穿呢?喻文州心里温暖,鞋橱里还有几双不同样式的拖鞋,那双新鞋是给谁预备的不言而喻。喻文州没有换拖鞋,而是把旅游包扔到了地上,他转过身撑开双手把黄少天禁锢在自己与大门之间。

评论(2)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