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寄

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

[喻黄ABO]海棠依旧(十六)


 
       天气闷的难受,天空就像一块铅板灰蒙蒙的带着些压力,很有质感的压了下来,喻文州在阳台上,隔着玻璃看着这铅灰色的云层,偶尔的电闪给云层渡了一道亮闪闪的边儿,雷声好像从天边滚滚赶来,一声声在远方炸响,闪电穿插在其中,配合着渲染诡异的天空。
   
       一会儿,起风了,猛烈的狂风掀动行道树的枝叶舞动着,舞着舞着就有树枝脱离了主干像断线的风筝在空中飘摇。风拉开了暴雨的序幕,随着风起,大颗大颗的雨滴砸在了地面,很快变成了一条条的雨鞭,千万条雨鞭带着雷霆之势抽打着地面,也抽打着喻文州的心。

        蓝河讲到后来眼圈都红了,撂下一句“喻总,我没想到你是这样待黄少的,是不是得到了就不必再珍惜了!”然后怒气冲冲的走了。喻文州的心抽痛着,细想来那段时间黄少天是很不开心,有时会借故和他吵吵架,喻文州当时只是觉得他无理取闹,以前黄少天从来不会瞒着他什么的,所以他并未多想。他能想到黄少天当时的愤怒和阴郁,黄少天那么骄傲的人,从小到大学业工作也都比较顺遂,他没有受过这种气,他会有多难受呀,可是在他最难受的时候自己竟然置若罔闻,不但没有抚慰他还觉得他太任性,不体贴,一想到这里喻文州就觉得五脏六腑都被悔恨占满了。

        喻文州走入室内,拿起手机找了个号码拨了出去,一会儿电话通了,黄母的声音传了过来:“喂,文州呀。”听到这亲切的称呼喻文州鼻子发酸,“妈……”刚喊出这一声才发现声音暗哑。

        “文州,你这么了?”

        “我没事,只是想您了,您和爸身体好吗?”喻文州拼命忍住夺眶而出的眼泪,声音止不住的哽咽了。

        “我们这儿没事,都挺好的,你究竟怎么了,出了什么事情?”

        “我有点感冒,这边下雨了,天气有点凉。”

        “文州啊,你虽然年轻但也要注意保养身体呀,现在不注意将来到了我们的年纪再保养就晚了。”

        “我知道,”黄妈妈的话让他再也忍不住了,泪水顺着脸颊滴落下来,冲口说道:“妈,我对不起您,我没照顾好少天。”

        “怎么会?半个月前他回来时挺好的,就是瘦了点,他说你也想和他一起回来,就是太忙了,他也挺担心你的,怕你不注意身体,所以工作也别太拼命,身体为重。”

        “他还说什么了?”

       “你们俩怎么了?是不是吵架了?”

        “没有,是我不好,我平时太忙了,没有照顾好他,惹他不高兴了。”喻文州抽出纸巾边擦眼泪边说道。

        “文州,自从上个月天天的单位出了那个事情后,我就担心你们,天天太要强了,他没经过这种不公,他情绪肯定低落,我怕他会因为心情不好把情绪发泄在你身上,你们都还年轻,难免冲动。”

        “妈,对不起,我让少天受委屈了。”

        “傻孩子,研究院又不是你开的,出了这样的事,你又有什么办法?只是现在你多担待他一些,多让着他一点,现在受点委屈,等你回家来了我给你出气。”

        “妈,我……”喻文州的眼泪又一次夺眶。

       “你要保重好自己,多劝导着天天点,只要你们俩人好好过,没有什么是过不去的。”

        “我知道了,谢谢妈,我一定会的,你们保重!”

        远在千里之外的老人都知道的事他这个枕边人却不知道,他又想起蓝河的质问:“请问,你是黄少天的什么人?”是呀,他是黄少天的什么人呢,他说他爱黄少天,可是这爱太苍白无力了,少天难过无助的时候他在哪里?他的心再一次被悔恨揪住,揪的紧紧的,不肯放过他。

        黄少天坐在一间办公室里,埋在一堆文件报表堆里,窗外正在淅淅沥沥的下着小雨,十月份的天气在G市还会是暑闷湿热的而在H市却是秋意习习了。黄少天望着窗外的飘忽不定的雨丝,想着心事。

        办公室的门被推开,“黄少,祁总有请,他要财务那份报表分析。”

        “好的,我马上就去。”

         这是一家广告公司,黄少天在这里上班已经快一个月了。这事还得从头说起。黄少天的发小方锐在H市学的法律专业,毕业后本来想回J市的,结果碰上了他的命定之人,于是就留了下来,挂靠了一家法律事务所挂牌营业,在业内也算有点名气,黄少天所在的这家公司老总经常请教一些法律问题,一来二去就熟了。黄少天离家出走投奔他来,正好这家公司的经理助理刚刚离职,方锐就把黄少天推荐了进去。黄少天聪明伶俐,能力也强现在已经把工作做的有模有样的了。黄少天拿着那一摞财务报表,还有自己做的一个财务分析走进总经理办公室。

        “祁总,这是这几天的现金流量表和分析说明,您看看有没有问题。”

        祁韩看了一眼这个阳光帅气的新下属,点了点头。灯光打在那张英俊的脸上,剑眉下的双眸光彩夺目。

        “少天,后天那个南牧酒营公司的要来公司敲定合同,给设计部的兄弟们说一声,加紧了,明天怎么着也得出几个成型的方案,不然我们谈什么!”

       “好的,我这就去。”

       “还有,你也准备好,做好后天的接待工作,他们这回来的是个副总,酒店事宜你来安排,再在酒店订好餐,这个酒局是跑不了了。”

        黄少天无奈的叹了口气,点点头:

       “好的,您放心,住宿的宾馆早几天就订好了,明天我会订好餐的。”

        “等那边人来了就辛苦你了,盯着点,伺候好这几位甲方大爷啊。”

        “祁总放心,该做的事,谈不上辛苦,如果没什么事,我先走了,下班了。”

        “好,”祁韩看了一眼墙上的挂钟,“你走吧,路上小心。”

        “好,祁总再见。”

        黄少天出了经理室直接拐进了设计部,这里的空间被一个个小的蓝色隔断分开,每个隔断里都有一台电脑,每个隔断里也都塞着一个人。还有几分钟下班了,这时候的氛围很好,大家在激烈的讨论下班后的娱乐。

        “兄弟们,有去喝一杯的吗?”

        “不去,回去睡觉,这几天秋乏,根本睡不够。”

       “得去哄我的小O,前一段时间天天加班,人家都快跟我拜拜了。”

        “要什么小O呀,你看看人家祁总,为了事业,不谈恋爱不成家,老婆孩子皆不要。”

        “说什么呢?不想活了!”

        黄少天咳嗽了一声,瞬间一片安静。过来足足一分钟才又有人说话。

        “靠,是黄少呀,吓死我了!”

        “吓死活该,让你乱说话。”

        “这么吓人,黄少请客。”

        黄少天笑了:“去,我来给各位传达一下领导的命令,明天一定要出酒营方案,后天他们来人。”

        “唉,不是请客呀!”

        “等拿下这个合同,祁总会请你们的。薛部长,薛哥哥,指令传达了,我走了啊,嘿嘿,回见。”

        黄少天回自己的办公室整理了一下,关了灯,锁好门窗,拐去乘电梯,路过经理室时撇了一眼从门缝透出来的灯光,轻轻叹了口气。

















    

评论(1)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