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寄

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

[喻黄ABO]海棠依旧(十三)

        今天是天天的生日,祝福天天生日快乐,每天每时每刻都快乐!

———————————————————————————

        “啊?”

        “我头晕的厉害,实在不想走了,我想睡觉,就在旁边找一个小宾馆住一晚吧,也不是第一次了。”

        “哈?”

        最后一句话吓了喻文州一跳:“和谁?”

        “第一次是在高中毕业的散伙饭上喝多了,和张佳乐一起住的,后来又有几次都是自己住的,快走吧,难受死了!”

        他们去了最近的一家宾馆,已经没有标准间了。他们只能要了一个大床房,他扶黄少天躺在床上,又倒了一杯温开水给他,黄少天半睁着眼睛说:“我每次喝多的时候都发誓再不喝成这样,但每次又成这样了,不过这次是意外,果然酒是不能掺着喝。”

        “觉得好些了吗?”

        “好一点了,你回去吧,我一个人没事的。”

        喻文州摇了摇头,帮他把衣服脱了,调好空调又给他盖好毯子,他的宝贝在这里,他怎么可能回去?

        喻文州从浴室里洗完澡出来时,黄少天已经睡着了,他躬身侧卧着,像只小虾一样,喻文州笑了。他只留了卫生间门口的一盏廊灯,借着这点亮光小心翼翼的躺在了另一侧,像是感觉到什么,黄少天翻了个身,并没有醒,脸朝着他,胳膊自然的搭在了他身上。喻文州呆呆的看着这张脸,脑海里面想着吃饭的整个过程,黄少天对他的回护是很明显的,又想起方锐的话,他是黄少天第一个介绍给他们认识的大学同学,这些是不是可以说明自己已经被接受了呢?至少他在黄少天心里位置已经和方锐这些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一样了吧,那么是不是该找个合适的时间表白了?想到这里,心软的不行,又闻到了那香甜的花香,只是这一次并没有引起他的生理冲动,而是把他的心填的满满的,他的手握住黄少天搭在自己身上的手,放到边上,撑起身子,探出手臂轻轻抱住那个人,在他的脸上轻落一吻:

        “少天,我爱你。”

        史上最大恐怖灾难片终于在各个学校上演了,结束了自由快乐的暑假生活真是让人不爽。报道后黄少天正在收拾寝室内务,就见张佳乐从外面进来。

        “嗨,来得正好,快帮我收拾,他们都懒成猪了,到现在还没来呢,我正给他们发短信呢,最后回来的请客。”

        “嗯,好吧,我本来是想给你说的,我这学期不住校了,我已办了走读手续。”

      “呵呵,正式和他同居了,爱巢筑哪儿了?”

        “还没收拾好,等过几天请你们去玩。”

        “既然来了搭把手,至少把自己的床铺收拾好,把你的东西带走。”

       “好的,嗳,我这次是带任务来的。”

        “什么任务?”

        “昨天喻文州请大孙和我吃饭了。”

        “哦,那就请吧,怎么了?”

        “整个过程好像有大半的时间都是在谈论你。”

        “讨论我什么?”

        “一切,他好像想知道你的一切,黄少,我觉得他对你是挺认真的,你呢,你对他是什么态度?”

        “干嘛,干嘛,才子不当了,转行当红娘了?”

        “我还真是来当说客的,大孙挺喜欢他,想让我帮他一把。”

        “……我说张佳乐,你是哪边的?”

        “我当然什么时候都是你这边的了。”

        “说的好听,现在是这么说,孙哲平哄你两句就忘了。”

        “才不会。”

         “那你来干吗?”

        “哦……我不是……讲真我就觉得喻文州真的挺厉害的,绝对的心脏,你看看你身边的人,从老叶起有哪一个他没接触过,又有谁不是对他赞不绝口?我有时候挺感动于他对你的用心,有时也担心这种人能把你吃得死死的,接不接受你自己要想清楚。”

        “嗯,这还差不多,这才不愧是我从小一起长大的好朋友。”

        “好,话说完了,我还有事,先走了。”

        “别呀,还没收拾完呢,这里毕竟也是你住了那么多年的地方,你忍心不打扫干净吗!”

        “当然忍心,一会儿就要吃晚饭了,我可不想讨喻大公子的嫌。”

        刚开学,喻文州就忙起来了,学生会改选了,喻文州不出预料的以绝对优势当选了学生会主席。学生会第一个任务就是举办一场迎新联谊晚会。喻文州和文艺部长还有宣传部长策划了好几个方案,都不是很满意,最后还是黄少天在吃饭时给他说学校的社团那么多,现在也正是吐故纳新的时候,不如把舞台让给他们。一句话点醒梦中人,像街舞社、摇滚社、魔术社和乐器社都能随时出节目,可以让所有能出节目的社团都报名参选,这个主意得到了几乎所有学生会成员的赞成。

        晚会在中秋晚上举行,这时候新生参加军训回来,第一个团圆佳节一般无法回家过,地点在学校礼堂二楼的多功能厅。中间搭起了舞台,原来的座位被摆放在了外圈,学生会在靠墙放的几张桌子上放了一些矿泉水和饮料,还有几样水果,供学生们自取。喻文州的眼神扫过人群,人来了不少,座位已经不够了,有不少站着看的人,学生会的服务员正在从其他报告厅拿座位。随着灯光打在舞台上,四周暗了下来,他没有找到黄少天。奇怪,他是和黄少天一起进来的,他去学生会那边处理一些事便和他分开了,怎么不见了?终于,眼睛追着一束光扫过边角时,瞥见了熟悉的身影。他从一个偏门向那个角落走过去,看到黄少天紧挨着一个人,两个人正在窃窃私语,黄少天对那个人的态度既亲昵又轻松,两个人在一起看着那么的自然愉快,喻文州不禁心里有些疑惑,这是谁?当他认出那个人是张新杰时,心里泛起一股恼意。他顿了一下,犹豫是不是要过去找黄少天,就听到黄少天说:“我相信师兄。”

        “你还是好好考虑下合适不合适,虽说如果错了还可以挽回,但何苦浪费时间呢。”

        “嗯,师兄,现在就去你的寝室吧,估计现在不会有人,不然一会儿又晚了。”

        “好吧。”

        “呵呵,还可以做点什么是吧?”

        “别胡闹。”

        两个人站起身正好走到喻文州的面前,喻文州轻声叫道:“少天?”

        黄少天看见他也是一愣,张新杰在前面伸手拉住黄少天的手,黄少天举起另一只手对他摆了摆:“文州,我有事先走了,你忙吧。”然后和张新杰手拉着手走了。

        那一天后来又发生了什么喻文州已经记不清楚了,恢复意识时他已经失魂落魄的回到了寝室里,简单洗漱了一下就爬到床上,第二天上午的课他也没去上,让室友帮他请了病假。他需要时间理清思路,可是心里乱的像一团乱麻,失恋的滋味这么难受,一想到他失去黄少天了他的心就会滴血,他并拢拳头打向墙壁,一下,两下,似乎用这种方式才能缓解一下心中的痛苦。下午他们没课于是他去了机房。希望能借助计算机把自己拯救出来,可是连续两次的误操作让他差点绝望了,随着既定程序的运行他的情绪终于稳定了下来。三个小时的心无旁骛使得他彻底平静了下来,晚上的时候他甚至想这样也好,既然喜欢黄少天就成全他吧,祝福他找到适合自己的伴侣。这时他接到黄少天的微信问他要不要一起去吃晚饭,怎么还可能一起吃饭呢?他又不是天生的受虐狂,明明知道得不到还要看着他。

        黄少天坐在图书馆的自习室里,捏着手机出神,已经三天了,喻文州好像是人间蒸发了一样,不和他一起去吃饭,也不来上自习了,以前经常在眼前晃的身影好像再也不见了,给他发微信也是被一两个字打发了,就比如刚刚问他为什么不来上自习,人家就回答了一个字:“忙。”

        “我去,这是犯什么病那,忙就忙去吧。”他在心里骂了一句。

        这时他接到了张新杰的微信问他是不是和喻文州在一起,他如实说了现在的情形,“他可能吃醋了,那天晚上你前面的椅子下面有书包,我怕你被绊倒伸手拉你,可能他误会了。”

“……”

        “不过我也真想看看他对你究竟是什么想法,如果很喜欢他你就去找他解释清楚,但去之前要想明白了,如果不是那就不用管他了,看看他下一步怎么办。”

         周六下午,黄少天穿了一件长袖T恤走在路上,他已经一周没看到喻文州了,他一直犹豫要不要去解释,可是解释什么呢?又不确定人家是不是真的为了这个才不理他的。想了想,他还是拿出手机给喻文州发了个微信:“我要去新校区图书馆借书,你去吗?”信息倒是秒回:“不了,下午有选修课。”黄少天才想起来,好像周六喻文州确实有课的。这人也是挺怪,别人都是在大一大二的时候把选修课上了,而他却是大三还在上选修课。不过再一次被拒绝还是很不爽的,算了,既然人家摆明了不想搭理他,他也想着再也不去打扰人家了。

     H大新校区建在J市风光旖旎的东部山区,校园占地面积很大,图书馆也很大,已经有好几个学院搬迁了过去,有认识的同学告诉黄少天前几天新进了一批关于考研的书,黄少天想去看看。新校区离中心校区很远,好在学校一天会有四班班车往返。四点多时,黄少天抱着一摞书走出图书馆,他在里面呆了两个多小时,不但借到了想要的书,还从一楼起把新图书馆转了一圈,并且去期刊室看了一会儿中心图书馆没有的期刊,心满意足了,他才出来,毕竟难得来一次嘛。他抱着书慢慢走着,刚才看到了几本关于数据分析的书,好像是喻文州以前想看的,如果不是在闹别扭,他早就给他发图片了,唉!现在闹成了这样。好像撞到了人,黄少天慌忙道歉:“对不……”一抬头,对上了喻文州的脸。黄少天愕然后退了几步:“你怎么来了,你不是有课吗?”
   
        “翘掉了,我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是不是要借书,那快去吧,我好像看到了你想要的书了。”

        “不,我是来找你的。”


      

评论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