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寄

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

【喻黄ABO】海棠依旧(五)


        门外站着的人是程敏之,听到这个称呼她愣了一瞬,然后一脸关切的开口道:“文州,一上午都联系不上你,我还以为你出了什么事了呢,不放心,所以过来看看。”

        喻文州摸摸身上,他昨天回家后就没有注意手机去了哪里,身上没有,他想去沙发上找找,可是身体却不听话的一个踉跄。程敏之忙上前一步扶住他,注意到他双靥赤红,伸手抚上他的额头:“好烫,你发烧了,而且温度应该很高,快走,我们去医院。”

        “不用了,这几天有点累,睡一觉就好了,我没事,你回去吧。”

        “别胡闹,这么高的烧睡一觉就会好,你想什么呢!”

        抓过外套帮人穿上,又把好不容易从沙发底下找到的手机揣到喻文州的外套兜里,把钥匙包塞到喻文州的裤袋里,拖着那人出了门。喻文州昏沉的只想睡觉,索性就不管了,任由程敏之摆布,直到尖细的针头刺进手背的血管时,他才稍稍清醒了些,他现在是在社区医院的病房里,程敏之告诉他他已经烧到了40℃了,医生开了药需要输液,而且还得在医院里观察两天。他掏出手机,摁亮那个号码发了条短信过去:“少天,我生病了,现在咱们社区医院输液,我很想你,能来看看我吗?”
  
       他躺在病床上,旁边的输液杆上挂着药袋,冰凉的药液正顺着管子和针头缓慢的流入血管里。然而和以前一样,他没有得到回复。他输液用了两个小时,黄少天并没有出现,只是有一阵喻文州好像闻到了那熟悉的花香味,当他睁开眼睛搜寻时却并未看到那人,床前只有程敏之在看着药袋中的液体,有一搭没一搭的和他聊着天。

        程敏之眼光灼灼的看着病床上躺着小憩的人,她承认,她喜欢他,是的,她喜欢喻文州。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是他们共同策划校庆活动时呢,还是他们代表学校参加省里的高校辩论赛中配合默契的眼神交流中呢,她不知道,但她知道已经很久了。程敏之的父母都是G市里的领导层里面的人物,也就是说她是个标准的官二代。学生时代的程敏之漂亮、聪慧,又有父母从小的言传身教,使得她为人热情周到,做事雷厉风行,风风火火,曾做过学生会主席,绝对是个实干家。这样的程敏之从来都没有缺过追求者,但她却在认真的谈过几次恋爱后斩断了一切情缘,她给闺蜜们说是太没意思,那些Alpha都是两眼只盯着她的官二代的身份,小心翼翼,委曲求全,有哪一个是真心喜欢她程敏之的?喻文州是个例外,程敏之和喻文州是读研时认识的,当时他们都在学生会任职,他们曾经联手共同策划过多次大型活动,合作期间喻文州曾经坦率的赞扬过程敏之的学识和才干,也曾经开诚布公的提出过批评和建议。就在程敏之为喻文州倾心不已的时候却得知他那时已与黄少天同居,他心心念念只有黄少天眼神从未分给过别人分毫。其实专情本身就是一种魅力,虽然明知道得不到但依然让人迷恋。程敏之对喻文州就是这样的感情,沉溺于他不经意的温柔,迷恋于他无意识的体贴不能自拔。所以当他们毕业时,在她的帮助下他去了G市的一家跨国大公司工作,又在她的劝说下和她一起开起了这家公司。他们并肩作战,荣辱与共,共同打拼着事业。与其说是喻文州需要她不如说是公司需要她,需要她的这层身份加强公司的竞争力,但她心甘情愿的被喻文州所用,明知得不到更多却又无法放弃。这一次她看到了一丝希望,这是她的一次机会,是黄少天送给她的一次机会,无论如何她要试一试。从那天喻文州不管不顾的冲出酒店开始,她就做好了准备,可是现在近二十天了,她并没有进展。喻文州并没有瞒着她,告诉她了一切,但这却让她更深刻了解了喻文州的专情。以前温柔和煦的人现在常常愁眉不展,疲惫和压抑越来越多的笼罩在那张英俊的脸上,就算周末她和喻文州在他家里做他最爱的白崭鸡,他的状态也未好多少,一晚上心事重重,无情无趣的。有时候她冲动的想问他,她程敏之究竟是哪里不如黄少天,为什么就不能分她一点点的爱呢?

        夜幕渐渐降临在周遭,昏黄的路灯燃起来,把路人的影子拉得长长的,当走过去后好不容易影子被还原了又被下一盏灯光拉得更长。黄少天慢慢的走在路上,社区医院和他暂住的小宾馆的距离挺远的,但他不愿做车,刚才看到的和以前看到的情景还在脑海里不断闪现,像是放电影片段一样一遍遍重放着。接到喻文州的短信他立刻去了医院,他在病房的外面透过门上的玻璃窗看到喻文州躺在床上输液,程敏之坐于床前,双眼看着床上的人,眼神热切而专注,仿佛要把床上的人看进心里,一只手还抓着他扎针的一只手,固定在身侧,她不时会抬头看看药袋。不时会有浓郁的信息素的味道从门缝里透出来,有些像古龙香水的气味,中间混杂着喻文州那淡柠檬香味的信息素气息,室内的气氛安逸和谐。黄少天无论如何都推不开那扇门,他像个蜡像一样一动不动的站在门口,直到护士站的护士站在过道里警惕的盯着他,他才转身离开了那扇门,离开了医院。喻文州一直给他发短信,要和他谈一谈,可是谈什么呢?谈离婚事项吗?一想到要和喻文州离婚,以后永不相见,他心里就痛,谈是肯定要谈的,还是缓一缓吧,虽说是长痛不如短痛,但那也得看短痛是有多痛,他还没做好准备迎接这种痛,还是等一等吧,再等一等……

评论(9)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