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寄

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

【喻黄ABO】海棠依旧(十)


 
        喻文州和黄少天都吓了一跳,一个高个子的青年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站在了他们的身后,他俩吓得各退了一步。

       “我去,老叶,你吓死我了。你是孙猴子呀,是不是我们身上有你的毛呀,一念叨你你就来了。”
    
         “呦,黄少天呀,吃独食呢?来块尝尝。”

        说着自己从纸盒里拿出一块蛋糕来吃着:“味道不错,这是对哥有多大仇恨呀,当着外人这么念叨我,这得亏是我听见了,不然还不得全校都知道咱俩这点事。”

        “不是,老叶,咱俩什么事呀?”

        “呦,哥这么说也不是一次了,怎么以前没急过这次急了?奥,正主来了是吧,那可得当着他的面说清楚了,每次项目结束不都给你们发辛苦钱……”

        “老叶,胡说什么?”黄少天急道:“不就是想让你请个客吗,怎么这么难,不请就不请吧,还人身攻击上了!”

        叶修上前拍拍喻文州的肩:“哎,我说这位同学呀,看来你还欠点好火候,要想追他,你得……”

        黄少天一把把叶修推开:“老叶,我跟你没完,晚上竞技场上pk,pk。喻文州知道现在在同学中有一款叫做荣耀的游戏风靡一时,听前辈说,黄少天玩得很好,看来叶修也在玩这个,后来为了追黄少天喻文州也加入进去,但水平一般。此时黄少天把手机放在了笑眯眯的看着他们闹成一团的喻文州面前,“你先走吧,留个电话,回头我联系你。”接过手机推着叶修走了两步又转过头,晃了晃手里的餐盒:“谢谢你的蛋糕,让我还能感受一点人间的美好,我都快被老叶气死了,以后见。”

        “嗯,少天再见。”

        时已进入五月,白色和紫色的丁香花代替了海棠,用它的小星星似的的花朵占据了人们的视线。有两个人走在这馥郁的花香包裹的小径上,高个青年已经是第n次侧过脸偷偷瞄走在身边的Omga的脸,终于有些紧张的问出了想问的话:“少天,你不会是真的讨厌我吧?”

        “怎么会呢?”

        “那你做完项目都不联系我呢?”委屈巴巴的口气。

        “……”要怎么解释因为误操作把还没保存起来的电话号码丢了呢?“我也是做完项目没几天,有些累了,这几天除了必上的课就是躲寝室补觉了。”

        “哦,要不是碰上叶前辈我还不知道你已重获自由了呢。”

        说起这个,黄少天倒有些惊奇:“你是用了什么办法让叶修那人对你那么赞赏的呢?”

        “啊?”

        “叶修你大概也知道,也算是个奇葩,才上研一,那骄人的资历能写满三大张A4纸了,而且是文史通吃,不管哪一段专业都能娓娓道来,在我们学院简直是神一样的存在,一般人入不了他的眼,可是他对你却是青睐有加,真是奇怪。”

        “缘份吧,人和人是有缘份的,有的一见面就有好感,有的见到就想离远点,我和少天应该是有眼缘吧。”喻文州看着眼前人笑的一脸舒爽。他是昨天碰上叶修才知道他们的项目做完了有几天了,今天鼓起勇气给黄少天打电话约吃晚饭,居然没有被拒绝。

       “什么眼缘呀,心理学上说这只是人的潜意识的作用。人们在大脑中对自己喜欢的人群的类型都有一个大致的概念,碰到符合自己潜意识标准的人就觉得有好感,这就是所谓的眼缘。”

        “少天还研究心理学?”

        “不是,是看书看来的,我从小喜欢看书,当然是喜欢看杂书,那时候父母不愿意,我就看名著,好在他们允许看这种书,后来他们看我的成绩还不错,渐渐也不管我了。其实我觉得吧学文科的,真的应该旁学杂收,思维太窄无法深入,知识面太窄也不可能有佳作。”

        “这个我赞成,不过我觉得缘份和眼缘不是一回事,眼缘是你说的潜意识,缘份却是一份相遇,就像张爱玲说的,在时间的长河里,没有早来一步,也没有迟到一步,刚刚好的遇到,这便是缘份了吧。”

        “也对,那么缘份是因,眼缘是果吧,没有相遇也就没有好感之说了。”

        “想来从茫茫人海中能够相遇真是很神奇的。”

        这个话题最后终止在了进入图书馆的自习室的门内。

        第一次和喜欢了那么久的人一起上自习,喻文州有些兴奋,黄少天从书包里拿出书本,似乎是在复习功课,一边看书一边在补充笔记,一会儿又拿出手机连上校网,好像和谁聊着天,不时还能低低笑出声来。喻文州叹了口气,这么长时间,他居然没有看进书去,于是他干脆拿出高数来,聚精会神的解起题来。这个是喻文州从小养的习惯,如果环境干扰太多,静不下来他就做题,慢慢心就能静下来。现在的干扰只有一个,但太致命,无奈只能用这一招。一张纸推到了面前,上面写道:“你在做数学,不难吗?我上高二时就几乎放弃了,天呀,那都是什么呀,什么导数、微积分的,完全不知道它在说什么!”

        喻文州看了微微一笑:“还好吧,我们学院的必修科目,刷题刷出来了。”

        黄少天看着这一手漂亮的楷书愣怔了一下,字如其人,真是说的不错,就凭这手字硬是给喻文州在他心里又加了两分。想到这里黄少天笑了,加上这人的外貌,再加上这人的为人,那自己快给他打满分了。还是算了吧,黄少天还不想谈恋爱,看看张佳乐现在整天一副白痴相,人一旦恋爱智商就变零了吗?再说了,也不知道人家喻文州是不是一时兴起。他低头写道:“有时候真是不知道你们这些学霸的脑子是怎么长得,脑回路是不是和别人不一样。”

        “彼此,彼此,就好像我们不知道那么有灵气的诗歌和散文你们又是怎么想出来的是一样的,这就叫做术业有专攻吧。”

         周六晚上,喻文州和黄少天去了他之前说过的那家云南菜馆。菜的味道很好,又是和心仪之人吃饭,喻文州心情更是好的不得了,他认真的听着黄少天喋喋不休的八卦着他们学院里著名的恋爱经历:“所以说追美女真的很辛苦呢,杜明喜欢上了他的师妹唐柔后那简直变了一个人,早上送早饭,能在外边等一个小时,也不嫌累。”

        “我也可以的,只要你愿意。”喻文州小声嘟囔。

        “你说什么?”

        “没有,我是想问追到了吗?”

        “就是这样还没追上,都追了半年多了,听说是每次告白都被拒绝,但我们这位仁兄也是有耐心的,就这样也没有放弃,还在继续。”

        “那如果是追少天的话,你要多长时间才能追到?”

        “当然是看我喜欢不喜欢对方了,如果喜欢大概几个月相互了解就可以,如果不喜欢那肯定是多久都不行的”

        “少天不会心软的吗?”

        “心软是一时冲动,不喜欢就是不喜欢,一时冲动只能是给自己今后找事。”

        黄少天又开始不停的就这个问题旁征博引上了,说了一会儿,满意的喝了一口面前的冰柠檬汁。喻文州这一点太让黄少天满意了,他居然能津津有味的听黄少天说话,并且还能和他互动一下,也不嫌烦,太难得了。

        黄少天从小就是个话唠,并因为这一点经常被人嫌弃,后来分化成Omega后情况好多了,毕竟男性Omega比较少,但是因为讨好他才愿意听他说话,他才不稀罕呢。可是喻文州却是不同,态度自然,温文尔雅,一点装出来的成分都没有,而且他对其他人态度也是这么温和,这样的人好像天生就是个好听众。

        生活还在继续,对于黄少天而言他的生活有了些改变,下午下课后几乎每天都会被喻文州邀请和他共进晚餐,然后俩个人一起上自习,再一起回宿舍,有时睡前还要用微信聊上好一会儿,然后互道晚安。

————————————————————————
  虽然天天没有夺得冠军,但还是特别喜欢他们共同奋战的样子,他们还有很多属于喻黄的夏天!!!!!














评论(2)

热度(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