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寄

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

【喻黄ABO】海棠依旧(七)

       从军校回来进入到正常的大学生活使喻文州兴奋忙碌,要专心学习专业课,有英语四六级得考,有修学分的公共课要上,喻文州学的是计算机专业,每周还要去机房上机,还有感兴趣的社团要参加,还有学生会举办的各种活动,当然还要交结新同学。如果想,大学的生活可以过得丰富多彩,不过不管有多忙在每天临进入梦乡前,总是会有张脸浮现在心头,是那张有剑眉星目帅气的让人不敢直视的脸,他会对着那个放在心底的人叙说一天中碰到的事情,不管是高兴的还是难过的,重要的亦或无足轻重的,然后道过晚安安心睡去,对于他来说这已经成为一种习惯,一个仪式。暗恋一个人使人温暖甜蜜但又让人忧郁苦涩。他在下课后会绕一段路去“路过”文学院,再从文学院教学楼旁的小径去学校餐厅吃饭,会在傍晚特意“路过”Omega公寓楼,从它旁边的小路去小商厅买东西。他每次都在企盼能够看到那个人,只看一眼,如果能见到他一次,他便觉得这一天圆满了,也曾想过设计巧遇结识,可是一见到他,他就心跳加快,手心出汗,他怕在他面前失态,他不敢。他有时也享受在这份暗恋里,“我喜欢你是我自己的事,和你无关”,他喜欢这句话,但这样真的就够了吗?他就这么纠结着,甜蜜着,苦涩着,一年的时光匆匆而过了。在这一年的时间里喻文州通过各种方式了解着黄少天的一切:黄少天很爱笑,普通的笑话都能让他笑上好一会儿;黄少天喜欢花,尤其是海棠花,文学院门口有几棵西府海棠,每年三四月间都是繁华似锦。这一段时间,喻文州几乎每天都能看到黄少天拉着张佳乐徜徉在花间树下。脸上洋溢着那么纯粹的快乐、惊叹,似乎随时会被眼前的花事惊艳到。看着这样的黄少天喻文州会觉得很幸福,很满足,只要那个人开心快乐就行了。

        升入大二的时候,喻文州竞选了学生会,成为了宣传部部长。宣传部里有一个文学院的前辈,无意中成了他探听黄少天的情报来源,那位前辈告诉喻文州黄少天性格坦率,热情大方,很讨人喜欢,朋友不少,但这人话太多,是个话唠,有很多人喜欢他但怕听他说话,能把人念叨的想跑掉,但这点没挡住追他的Alpha有无数,可是却是没听说谁成功了。

        时光走到了大二那年的12月份,因为进入期末复习,学校里用功的学生多了很多,自习室大有一座难求之势。这一天下午,喻文州请同寝室的好友徐景熙在教室给他占个座位,自己则是抱了一摞书去图书馆还书。学校图书馆是个四层小楼,一楼是自习室,二楼和三楼是借阅室,四楼是期刊室和报告厅。喻文州路过一个自习室的门口时就听到里面传出熟悉的声音:“干什么,干什么,都给你们说了这里有人还问什么呀,怎么这么看我,我没有给人占座位,他真去了卫生间,就是时间长了点,你还不许人家闹肚子了?”寻声望过去,见黄少天坐在一张小桌前面,他对面的座位空着,桌上摆着几本书,黄少天正一脸恼怒的瞪着旁边站着的两个Alpha,看到他那么凶其中一个小声说:“可是我们来过两次了,这里都空着呢。”喻文州抱着书,鬼使神差的走了过去,坐在了那个座位上,笑着说:“不好意思呀,卫生间的人太多了,等了好长时间。”又在桌子下面用脚碰了一脸惊愕的黄少天一下,等那两个Alpha走了以后,对上黄少天的探究的眼神时,才觉出自己的心在狂跳。刚刚只想着替黄少天解围,没顾那么多,现下倒不知道该如何解释了。

        “嗯……那个……”沉默了有一会儿,喻文州才结巴道:“我……是来还书的,不在这里上自习,刚才在门口听到你说话,知道你遇到麻烦了,所以才……”

        “同学,那倒真该谢谢你了,你不知道张佳乐那家伙有多磨蹭,就上个自习吧还得梳洗一番,用了这么长时间,怕不是又被那个谁给绊住了吧,下次他再怎么求我也不管他了。对了,我叫黄少天,你呢?。”

        “我知道,”喻文州在心里想着,“我还知道很多。”可是嘴里说的却是:“少天,我叫喻文州,计算机学院的”

         这个称呼一出口就把黄少天叫懵了“请问同学,我们以前认识吗?”

        “呃……”这个亲昵的称呼也把喻文州自己给吓到了,他是在心里这样叫了黄少天千声万声了,但那是他心里的声音,第一次见到就如此称呼,确实不妥,这样一想更觉慌乱,“我……我曾经见过你几次。”

        这个平时稳重冷静,处事有术的人难得的如此慌乱,幸好这时张佳乐到了,喻文州连忙抱起书说:“我去还书了,再见。”

        “好的,谢谢你!”

        这便是喻文州和黄少天的初遇。


评论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