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寄

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

【喻黄ABO】海棠依旧(四)

喻文州A×黄少天O
一篇老套的破镜重圆的故事
只是想反映一下现在社会成功人士在事业和家庭及爱情之间的两难选择,谢谢喜欢的亲们。

——————————

        黄少天走了。餐桌上有一个吃了一半的的大蛋糕,中间插的祝福语是“祝福喻文州先生和黄少天先生结婚三周年庆,愿幸福永存。”喻文州这才想起前一天的事,他下午接到黄少天的短信问他加不加班,他觉得招标可行性报告报上去了,竞价的环节也过去了,应该不会有什么事了,就给黄少天说是可以早回家,没想到快到下班的时候文化局传来消息,根据上级领导指示,上报的执行方案有变化,领导派了个专家组进驻提出修改建议,这可是天大的面子,如果是其他的公司可能就直接把方案否决了,所以公司全员打叠起全部的精神接待专家,修改方案,等把专家安顿好,又按照要求修改好方案已是十二点多了,一般这种情况说明没有意外第二天就可以签下合同,眼看胜利在望,这一单做成了自然会很大的提高公司在业内的知名度和竞争力,很多公司为了拿下一些有份量的单子都不惜跳水【1】的,他们还能按照合理的价格接的单,他非常高兴,在这时他打开手机看到了七个未接来电才想起这次放了黄少天的鸽子,因为想到明天还要早到公司去做签合同的准备工作,所以他就在公司附近的酒店里开了间房,第二天早上才发现西服外套有一块酒污,回家换太麻烦,干脆去商场再买一身算了。在酒店的大厅里看到程敏之后才知道她也留宿在了酒店,得知他要去买衣服,程敏之自告奋勇的陪同他前往,并表示她也想再买一套职业裙装换下身上的那套。那天因为忙了那么长时间总算是劳有所得,所以他们都很高兴。他了解黄少天,虽然他平时有些任性也爱耍小性子,但是决不是一个无理取闹的人。他们感情很好,平时也很少吵架,他没想到这次会闹到这个地步,就因为他放了黄少天的鸽子吗?不至于吧,到底是为什么呢?短信一条条发过去:

        “少天,你在哪里,我们谈谈好吗?”

        “少天,对不起,请告诉我你在哪里?”

        “少天,那天是我不对,应该早点给你说一声,别再生气了,请你见我一面吧,我们好好谈谈。”

        可是那个号码始终保持静默,没有任何回复。

        喻文州在黄少天走了的第19天的上午在家里的沙发上醒来了,挣扎着睁开眼睛,站起来想去卫生间洗漱,结果是一阵头晕目眩,眼前一黑又跌回到沙发上,头疼欲裂,浑身酸软,有冷风吹来,竟让他打了个哆嗦,他想起来昨天一早打开的窗户忘了关了,正好赶上凌晨天气降温,当他觉出自己的呼吸也是灼烫的时候,他知道自己发烧了。他继续躺在那里没有动,自暴自弃的闭上眼睛任由冷风吹拂,反正黄少天都不要他了,他还那么在意自己做什么。大概人在生病的时候会很脆弱吧,他竟然想到如果自己就这么病死了,那么黄少天会不会抚尸痛哭呢,他愿不愿意为自己守灵几日呢?如果能得他那样相待,自己是不是也就死而无憾了?昏昏沉沉间也不知过了多久,一阵又一阵的噪音把他吵醒,细细听听原来是门铃声,会不会是黄少天,他终于感应到自己的思念,想到这里,勉强爬起来,一路歪歪斜斜的去开门,一脸惊喜的喊到:“少天!”

——————
【1】跳水就是说的招标价低于或平于成本价,一般行业内对于价位都有大体的评估,成交价格太低各个企业也都有数

评论(2)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