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寄

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

【喻黄】春日迟迟(六)

  

      时光荏苒,元旦又至,无可奈何时光的流逝,只愿美好能长存人间,愿朋友们在新的一年平安快乐,岁月静好!

  

———————————————

        门开了,黄少天像一头愤怒的狮子,风一样的冲了出来。

 

        “少天,你冷静点。”喻文州忙上前一步拦住他。


        “不用你管!”黄少天眼睛通红,鼻翼激烈的翕合着,紧紧的攥着拳,他绕过喻文州,快速跑过走廊,冲上楼梯。喻文州追了过去,在教室外面碰上拿着书包跑出教室的黄少天。


        “少天,别走!”喻文州一把抓住他的胳膊。


        “别管我,放手!”


       “冷静些,听我说。”


        “不听!”黄少天用力挣开喻文州的手,猛的一推,喻文州的身子被推了出去,喻文州往后退了好几步,摔倒在地上。黄少天也是一愣,回身走了几步然后站住,他站在那里看着喻文州,喻文州在他的眼眸中读出了愤怒,读出了委屈,读出了压抑的苦闷,有无助,还有呢,是绝望。有一瞬间喻文州觉得黄少天就像一个彷徨无助的孩子独自站在悬崖边。


        黄少天弯下腰想要扶起他来,好像想到了什么,又顿住了,他直起身子,后退了几步,眼睛红红的最后瞥了喻文州一眼,转过身子大踏步的走了。


        “少天!”喻文州挣动了一下,身后的一只有力的手扶住了他,把他扶起来。喻文州回过头,王老师站在他身后问道:“你没事吧?”


        “老师,我……少天他……”


        “我知道,不怪你,我本来想找黄少天谈谈的,结果刚才孙校长找我有事儿,给耽误了,不巧让郑老师看到他了,在校长室就听说班里出事了,还是回来晚了。你先去上课吧,等等我们再想办法吧。我先到楼下去找郑主任承认错误。”说完叹了口气,无奈的苦笑了一笑。


        坐在教室里的喻文州满脑子都是黄少天那绝望的眼神,那眼神像是一只触手反复拨弄着他的心弦。原来的那个叮叮咚咚的像山涧小溪一样明快的少年哪里去了?他想把他找回来。


        中午时分,喻文州脚步匆匆的走在路上,记得宋琪说她们班同学在网吧里见过黄少天,那么现在他大概会是在网吧里吧,可是在哪一家呢?这一带的网吧有好几家。国家规定不能在中小学附近开设网吧、电玩场所,可是大家的眼睛都盯在钱上时,还有几人能在乎规定呢,在这里未成年人也能大模大样的和游戏决战日日夜夜,奢侈的虚度着他们的如金的光阴。


        喻文州走进前面的一家网吧,这已经是他今天进入的第四家网吧了,前台小姐姐看他进来冲他一笑:“嗨,帅哥,上网吗?”


        “不是,我来找人。”


       “你找谁?”


        “一个叫黄少天的同学。”


        前台小姐姐上上下下打量了他一会儿才说:“你找他呀,他好像是来了,你等等,我查查看。”过了一会儿,她指着左边的方向说:“那边第28号机,你去找他吧。”


        喻文州道过谢往里面走,这个网吧不算大,但也有四五十台机器。现在快坐满了,每个人都戴着耳机热切的注视着屏幕,每个屏幕里都倒映着一张年轻的,激奋的脸。喻文州一路走过,并未分得分毫关注。他来到28号机器前,坐在面前的少年黄色的头发被灯光照射出了一层光晕。他安静的看着他,进入耳中的是滴滴答答的点击鼠标和噼噼啪啪敲击键盘的声音。这是个让人心甘情愿的陷入的虚拟的世界,人们在其中享受着在现实世界无法得到的成就感和领导欲,不惜以蹉跎岁月为代价。


        喻文州从少年的头顶望向屏幕,屏幕上有两个二次元的人物,两人都是全身铠甲,手握长剑,在各自的操作者的指挥下攻守搏击。过了好一会,似乎有所感觉,黄少天回过头来瞥了一眼,只是一眼,他呆住了,忘了手里的操作,被对方一剑封喉,掉了很多血。他忙稳住心神,把角色带开,可是心中激荡,错误百出,不一会,他的剑客就败在对方剑下了。屏幕上出现了一串文字:“怎么回事,出什么事儿了,换人了吗?”黄少天也在对话框里打字:“没有,失误了。”


        “怎么了,魂没了?”


       “出了点事,不在状态。”


        “这场我赢了,记着啊。”


        “知道了,PK了五场了,你才赢了一场,有什么好神气的?”


        “话不能这么说,再来,我刚找到感觉!”


       “易哥,别没数,你还差得远呢,想要趁人之危?”


        “怎么,恼了?好吧,咱们以后再战。”


        黄少天操纵着他的剑客进去了游戏界面,在神之领域游荡。喻文州还是安静的站在他背后,不说,不动,甚至都没有发出一点声音。可是黄少天就是觉得如芒在背,如坐针毡,他实在忍不住了,摘掉耳机,转过身来,瞪着喻文州怒道:“喻文州,你上机吗?如果上机就找台机器,如果不上就快点走吧!”


        “我是来找你的。”平静的回答。


       “真是奇了怪了,你一个大学霸好端端的不去上学,非得跟我较劲,有意思吗?有意思吗?班头到底是要给你什么好处呀,是市级优秀干部还是市级三好?”


        “你在说什么呀?谁给你说的?”


        “这不是明摆着的吗?”黄少天皱着眉头,“我们虽然说不上是相看两厌,也绝不算要好,你为什么宁肯丢掉操行分来管我呀,迟到是要扣不少操行分的。”


        黄少天的情绪越来越激动,说话的声音也越来越大,终于得来了几分关注,周围的几个少年抬起头不满的看过来,有的还把手指放在嘴唇上吹出嘘声。


        两人陷入沉默,过了好一会儿,喻文州轻轻说道:“少天,我饿了,咱们先去吃饭,然后我给你个理由,如果这个理由不能使你信服那么你可以回来,我觉不阻拦。”


        太阳像个害羞的小姑娘,脸颊红红的。凉凉的风吹过来,夹着泥土和青草的芳香,春天的味道充满了这里。吃过饭后,喻文州带着黄少天来到了这里,这是一个免费的公园,存在有很多年了,里面有一座孙中山的雕像因此得名中山公园。这个公园距离他们住的小区有点远,大约有四五站的距离,他小的时候曾经来玩过,记得最后一次来这里应该是在小学四年级吧,那次是个周六,他们几个小学同学一起来玩的。


        公园不大,但修建的很有情调。有假山,有草地还有一个小小池塘。喻文州带着黄少天走在一条环公园的小路上,路旁有一丛丛的一人多高的迎春花此刻正竞相吐艳,鹅黄色小花妆点着路径,也妆扮着这早春时节。小路的尽头建着一个古香古色的游廊,长长的游廊依着地势起伏跌宕,十二根大红柱子撑着大红色的拱顶,上面雕着燕翅形状的顶檐,中间是一个个的圆形的雕花斗拱,下面还坠着状如莲花瓣的滴雨檐。喻文州拉着黄少天走过长廊,周围没有人,只是偶尔一两声鸟鸣,走过长廊,有一个八角鑽顶的亭子。亭子顶有青釉瓦脊。亭子里有八根红漆圆柱均匀的支撑着亭盖,亭内设有石桌石凳,在八根红柱子之间有围栏相连,围栏很宽,可以当做坐凳用。此时正是“草色遥看近却无”的时节,杨树刚刚长出绿绿的芽苞,泛着绿意,似有若无。


        喻文州围着亭子转了一圈,周围静谧无人,他坐在一根柱子的横栏上,侧身倚住那根柱子,抬手指着对面的大楼问道:“你知道那座楼是那里的吗?”


        “不知道。”


        “那是市立三院。”


        “你带我来这里做什么?”


         “给你讲故事。”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