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寄

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

【喻黄】春日迟迟(五)

     今天是冬至节气,古语说“冬至大如年”,在北方会是家家包饺子的时候,祝福大家冬天安好!

  ————————————————————————

       他们是在老班的眼皮子底下踏进教室的,老班看了一眼他们也只是摆摆手,他们回到座位上,老班并未停顿,继续着他的三角求证过程:“在这个点加一条辅助线……”。

        “快看黄少的头发!”

        “好鲜艳!”

        “染成黄色的呢!”

        班主任用黑板擦用力敲了敲黑板:“好了,我们先上课,如果有同学好奇等下课后我们再探讨头发的问题。”

        喻文州心里一惊,他把这事忘了,学校里是不允许染发的,他只想到好不容易找到黄少天,赶紧把他带回学校。

        下课玲响起,班里的几乎所有男同学都围到黄少天的座位上,这阵势吓得他同位把背紧紧贴在了墙壁上。

        “这颜色好明媚呀!”

        “嘻嘻,这是哪里来的勇气敢在附中搞事,兄弟敬你是条好汉!”

        平时和黄少天关系好的那些男生每人都伸出手来摸了摸他的头发。

        “啧啧,这柔软度堪比羊毛。”

        “什么羊毛,应是猫毛,他整个一只大黄猫。”

        “呵呵……”

        一群青春洋溢的少年,被封闭在ABC和log、Bt之间,有一点新奇的事务似乎都能点燃超乎寻常的热情。

        “干什么,干什么,把手拿开,哼,要是真羡慕自己染去。你们才大黄猫呢,你们都是大黑猫,无聊!”黄少天双手护着头,嚷道。

        于锋挤过去把黄少天两手反剪到身后,他身边的男孩子们都用手去摸那一头黄发,男孩子们起着哄:

        “就是无聊啊,别那么小气嘛,又不会摸掉头发。”黄少天气的哇哇叫,上课玲终于响起,结束了这场无聊。

        年轻优雅的上官老师穿着一身小西服套装,迈着猫步,走上讲台,眼睛在教室里扫了一圈,扫到黄少天的时候顿了一下,教室里逐渐安静下来。她静默了一会儿才说:“上课!”班长大喊一声:“起立!”全班四十多个同学刷的站了起来。像一排排挺拔的小树一般,随着坐下的指令四十多棵小树又齐刷刷的坐下,像机器一样整齐划一。教室里又有窃窃私语声,

        “呦,今天大家很有朝气嘛,真好,每天要是都这么有精神多好!”

        “好了,我们接着昨天的《世说新语》,我们来请一位同学读一读这两则小故事,让大家回忆一下昨天我们的讲解,我们来请黄少天同学读吧。”

        黄少天茫然的站起身,什么《世说新语》,那是什么?昨天你们学的什么我哪知道?喵喵喵……喻文州忙把页数报给黄少天,黄少天翻到课文,磕磕巴巴的读起来:

        “世……说新……语,作者刘……刘义庆,咏雪,谢……谢太傅……寒雪日内……内集……集……”

        上官老师走到黄少天身边,抬手拍拍黄少天的背,“快坐下吧,再急你就憋不住了,下课再解决吧。”

        “哄!”全班哄堂,大家都笑翻了。徐景熙笑的直咳嗽,喻文州也捂住了嘴。

        下课后喻文州被老班请去办公室了,回来后发现黄少天一直在看他,眼神躲闪,眼眸异样,有些黯然,甚至可以说是有些阴冷。怎么了吗?喻文州疑问的眼神看回去,黄少天转身躲开了这眼神。下节课上生物课,喻文州把自己的生物笔记递过去也被礼貌的拒绝了。

        出事了!课间喻文州正在准备下节课的书本时,同班同学李远突然气喘吁吁的跑进来大喊:“不好了,黄少被‘风纪老郑头逮住了!’”喻文州也不禁有些心慌,他忙叫住李远问清楚是怎么回事。

        “刚才我和黄少去开水间接水,出来后在楼梯口遇到了‘郑老头’,他见到黄少就大声问,你的头发是怎么回事?你是哪个班的?我们都被问傻了,等反应过来黄少已经被他拉进了政教处了。”李远比划着,有些兴奋的说。

        政教处在楼下走廊的尽头,紧挨着开水房。喻文州一边让李远去找老班,一边赶紧往外走,刚下了楼梯就见政教处门口已聚满了人,大家指着门内叽叽喳喳,兴奋的说着什么。初中时代正是精力旺盛的时候,除了做不完的试卷就是公式、定义还有解方程的日子里难得有一点小刺激,群情激动着。他挤到门口,阵阵吼声从门缝传来:“头发是怎么回事?好好的染头发干什么?”

        “我愿意。”同样疾声吼道。

        “不知道学校不允许染发烫发吗?”

        “知道,为什么不行?”

        “你……”

        喻文州都能想像的到风纪主任郑老师那严肃的脸会黑的像锅底一样吧。

        “这是学校规定,学生就得有个学生的样子。”

        “学生样子是什么样子?染个头发就不是学生了?”

        “好学生不会有这些心思,他们用功还用不过来呢,看你这个样子就不是个好学生!”

        “好学生什么样?什么是好学生,什么是坏学生你们真的明白吗?只要考分高,只要是听话就是好学生吗?你们要的只是考试机器,上个发条就能按照程序去做的机器罢了!”

        “你……你目无法纪,目无尊长,你是哪个班的,叫什么名字?”

        “偏偏不告诉你,你自己去查吧,你们自称老师,可是你们只是想培养一群没有自由、没有梦想、没有灵魂的浮尸而已,哼,我才不怕你,我受够了!”

        “受够了你给我滚,我们附中又不缺你一个!”

        “滚就滚,我本就没想回来。”

        “你……”

        走廊上聚集着大群的学生,上课玲都没能使他们放弃看这么刺激的一场话剧,直到政教处的其他老师像赶小鸡儿似的把他们赶走,他们才舍得回各自的教室。喻文州都能想像的出这一幕好戏会被怎样的津津乐道,如果有校园热搜,那么名为“初二×班黄少天怒怼风纪老郑头”的标题将上排行榜榜首。




评论(2)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