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寄

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

【喻黄ABO】海棠依旧(二十四)END




         喻文州眯起了眼睛,“她给你说什么了?”


        “她说……你要辞职,是吗?”


        “嗯。”


        “为什么,是因为我吗?”


        “少天,你别多想,只要你知道在我心中你是最重要的就够了。”


        “她还说如果你走了公司可能会垮掉。”


        “只是有可能吧,我会想办法规避的。”


        “那可是你的心血呀,你舍得吗?”


         “我……”


        “我不舍得,所以你回去吧!”


         “那你呢?”


        “我当然也回去了,只是得等我辞了职,交接好工作后,所以你先走吧。”


        “你真的肯回去吗?”喻文州的眼睛亮了。


        “嗯……”黄少天迟疑了一下,点了点头:“真的。”


        下午临下班的时候他意外的接到程敏之的电话,问是否可以和他谈谈,他有些烦,有什么事和喻文州谈去,找他做什么?但程敏之毕竟是喻文州的合伙人,这个面子还是得顾及的,更何况她还说是为了公司的存亡,所以黄少天还是答应了去和她见一面。


        他赶到咖啡店的时候程敏之已经在等他了,程敏之告诉他喻文州决定辞职的事,也谈到公司未来的危局,最后在他们沉默了好一会儿后程敏之坦诚的说:“少天,我真的非常羡慕你,喻文州眼里心里就只有你一个人。”


        “敏之姐,你……嗯……是不是喜欢他?”


        “是,很长时间了,可是他心里根本容不下我,我试过了,他对我只有手足情。”程敏之神色黯然了一下,随即抬起头来,嘴角噙着一丝笑意,“所以我想要去寻找自己的缘份,但愿足够幸运能找到属于我的爱情。”


        “你要走吗?那公司怎么办?”


        “公司离不开喻文州,但离开我没关系。公司高层早就想在S市成立分公司了,初期的准备工作已经差不多了,明年初就能开始运作,本来文州说在当地找人做这一块儿,不过外人做想来也不会放心,还是我过去比较好。”


        “那这边呢?”


        “我有一个闺蜜,学金融的,前几天才回国,我已经把她安排进公司,让她熟悉环境,我带她一段时间,等明年这边就交给她了。”


        “敏之姐,对不起,我没想到会是这样的。”


        “别多想,这是迟早的事,倒是你快点和喻文州回去吧。”


        “喂,回神了。”喻文州伸出手来在黄少天的眼前晃了晃。


        “想什么呢?”喻文州温和的说,“这一段时间你好像是有什么心事,到底怎么了吗?”


        “嗯……怎么给你说呢?我想想,我前几天去过医院做检查了。”


        “结果怎样?”喻文州有些紧张的问道。


        “医生说……他说我怀孕了,是我们上次有的。”


        喻文州呆呆的看着黄少天,好半天才说:“是真的吗?”


        “刚知道时我也吓一跳,现在才有点接受了,你知道的,我们Omega在没有去除标记之前无法接受别的Alpha的气息……所以孩子是你的。”


        喻文州沉默了一会儿,笑了,他站起身绕过餐桌走到黄少天身边,把黄少天揽进了怀里:“少天,你今天是想让我高兴死吗?”


        “孩子是我们的,我知道。”喻文州兴奋的脸都红了。


         黄少天从浴室里出来,他穿了一件蓝天白云图案的浴袍,走进卧室时毫无意外的看到喻文州窝在他的被窝里,遇上他瞪过来的目光时人家一脸委屈的说:“少天,你看我们都有孩子了,你总不愿意孩子将来生下来跟我不亲吧。”语气竟是在撒娇。


        “……”


        黄少天无奈,孩子怀了才一个月,神经系统都还没发育好呢,怎么可能有这种感觉?他从另一边上了床,钻进被窝里。


        这些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经过了一场风波,他还爱着喻文州,而喻文州也还爱着他,彼此相爱的人兜兜转转到最后他们的心还是会挨在一起。


         喻文州从背后小心翼翼的抱住他:“少天,别再生气了,好吗?”


        “嗯。”


          “现在你怀了孩子,我不会先走的,等你辞职后,我们一块儿回去。”


        “那公司那边怎么办?”


        “也不急在这几天。”


        “那得等我几天了。”


        “少天,以后别再离开我了好吗?”


        “我……”


        “以后我们可以吵架,甚至可以打架,就是不能再离开我了,好不好?”


        黄少天翻了个身,钻进喻文州的怀里。


        “好!”


        阳春时节,下午的太阳红彤彤的发着光彩。黄少天走在母校S大的主路上,他穿了件牛仔背带裤,宽大的加绒卫衣也无法掩饰凸起的肚子。前几天喻文州出差了,他给单位请假回了娘家。黄妈妈知道他有孕后,开心的不得了,做了各种好吃的,只几天的功夫,黄少天觉得他的脸都鼓起来了。S大新规定下午五点后才允许校外的人进入学校。现在是四点多,刚刚为了进学校他运用了话唠的优势,垃圾话的功力让门卫集体崩溃,现在他得意洋洋的走在路上看着风景,昔日的校园变化很多,图书馆前的花园变成了敞开式的广场,原来老旧的数学楼焕然一新,原来数学楼下的一排丁香树都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大的花坛。连学校主路的名字也改成了高大上的名字——圣德路。黄少天有些紧张,当他从主路拐进文学院前的小径时,顿时释然了,那条海棠组成的花溪还在,柔和的风吹拂着,他立刻跌进了氤氲的花氣里,也跌进了那一场旧梦里。


        恍惚凝神间身后传来苏苏的声音,


        “同学,我能请你吃饭吗?”黄少天以为自己出现了幻听,愣怔了一下,转过身,正对上喻文州含笑的双眸,一如当年的青年。


        “嗯……这个点了,我们一起去餐厅吃饭就好,不必你请我。”梦滑的更深些,不想醒。


        太阳落到了天边,使出浑身的力气,制造出这一天之中最后的灿烂,明艳的霞光倾泻在粗大的海棠树上,照亮那花海,显示了对它们的眷恋。


        喻文州伸手揽住黄少天的肩一起抬头看树上的海棠花,黄少天倚在了他的怀里。


        “你什么时候回来的?”轻挣出梦,黄少天问道。


         “四点多到家的,妈说你来学校了,我猜你肯定会到这里的,你那么爱这几株海棠。”


        “哈哈,知我者喻文州也。”


        “看你挺高兴的,有什么好事吗?”


        “这个月底,张佳乐结束陪读生涯要回国了,孙哲平拿到学位了。”


        “这么好,你们几个老朋友有机会聚聚了。”


        “是呀,真挺想他的,你有什么好消息吗?”


        “有一个……呵呵,算是好消息吧,回来的路上接到叶修的电话,他说蓝河在拒绝了他N次求婚后,终于答应了,他的N+1次求婚成功了,婚礼定在五一节。”叶修后面的话他没说,那心脏说的是鉴于你们差点破坏掉我的爱情,所以双倍红包拿来。唉!看来这次得破财了。


        喻文州揽着黄少天沿着花溪走着,心里安定祥和,他会揽着这个人走到地老天荒的。是的,他们经历的这一切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虽然经过疾风骤雨,还好却是海棠依旧。


——————————————————————

       终于完结了,感谢喜欢的盆友们,可以喘口气了。最近太忙,也没什么灵感,小休后再更新,再次感谢大家。




















    


    


评论(4)

热度(1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