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寄

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

【喻黄ABO】海棠依旧(十八)

       出租车来到一个小区停下,黄少天下了车,他本以为祁韩会坐着这辆车回家的,可是没想到他却是结了帐跟着他下了车。在碰上黄少天疑问的目光时,他只是一笑说道:“我送你进去。”
  
        黄少天沉默的走着,今天他是真的有些疲惫,也提不起精神来说话,往常滔滔不绝的人现在闷声不响。祁韩好像是想要劝解安慰他,却并不知道该怎么说。

      走到花园尽头的一座楼前,黄少天止住脚步说:“我就住这座楼,今天都挺累的,就不请你上去了,等以后再邀你来玩吧。”

        祁韩跟着停下脚步,一副欲语还休的样子,最后上前抓住黄少天的手,放到了嘴边,低声细语道:“少天,对不起,今天我没保护好你。”然后嘴唇轻吻着手指。

        黄少天心中一惊,但脸上没有表露出来,只是轻轻往后退了一步,装作随意的抽出手来:“祁总,天也挺晚了,今天你也累了,快点回去休息吧!”

        祁韩似乎也清醒过来,退后一大步道:“我今天酒喝多了,真对不起,你快上去吧,好好休息,我走了。”说完逃也似的快步走了。

        黄少天依然站在原地,愣愣的望着祁韩背影消失的地方出神。就在这时,他闻到那股熟悉的气味,那是浅柠檬的香气,不错的,那种味道只能是属于一个人的——喻文州。

         不会错的,在刚才祁韩站着的地方出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是喻文州,真的是喻文州!黄少天吓得差点叫出声,天呀,他怎么找到这里的?黄少天身体僵直的站着,这是今天晚上第三次受惊了,抬手摸着自己的心口,手上感觉到自己剧烈的心跳,在这时他竟不着调的想起蓝河给他开的病假条,他的心脏是不是真被吓出房颤来了。最初的惊吓过去后,他出于Omega对于自己的Alpfa天生的弱势,有些心虚,不知喻文州是否看到刚才的那一幕?他抬头看了喻文州一眼,喻文州并没有往这边看,他的眼睛盯着祁韩消失的小路的尽头,不知在想什么。好一会儿,喻文州转过来,目不转睛的看着黄少天,仿佛要把他看进心里去。

        喻文州放下黄妈妈的电话时,知道了一好一坏两件事,好的是黄少天心里还有他,还会为他的身体担心,坏的是他已经离开了J市。他会去哪儿呢?大学同寝室的好友徐景熙在B市工作,喻文州已经拜托他帮忙留意,侧面打听一下消息。

        有一天晚上,喻文州的qq邮箱里突然接到了叶修的一份儿邮件,是一张山水画的照片,那幅画画的细腻流畅,画的是夕阳夕照的雷锋塔和著名的断桥美景,远山之上有一宝塔,近处湖水荡漾,有几叶偏舟摇曳其上,画卷运用了晕染的手法,把夕阳的霞光和层林尽染的秋景完美的结合在了一起,整幅画结构跌宕起伏,美不胜收。画的留白处还有首诗,是明朝莫番写的一首《蝶恋花》: “古塔斜阳红欲暝,西崦人家,半在桑榆影。水印残霞如灌锦。十里画船归欲尽,渔唱菱歌,别是湖中景。待月有人楼上等,珠帘半卷阑重凭。”叶修的留言是偶得友人送画一副,题诗一首,与好友文州共赏。

        喻文州翻来覆去的点击查看着画作,叶修现在在H市的Z大学教书,他喜欢字画,是H市书画协会的理事。叶修在网上晒字画是常有的事,但总是在QQ空间里发图,并没有单独给喻文州发过,这次是怎么了,怎么想起给他发图了呢?喻文州和叶修交情不错,但是应该还没有到被认作是知己的程度。喻文州看着画琢磨着,看着看着脑子里突然灵光一闪,福灵心至的明白了过来。

        点开叶修的对话框,打了几个字:“前辈,我明白了,谢谢你!”只隔了一会儿,语音拨了过来,叶修特有的懒洋洋的声音通过耳机传过来:“呦呵,这么快就明白了,真不愧是喻文州,和聪明人办事就是痛快。”

        “谢谢前辈。”

        “唉,你们俩呀,也真是的,这是玩的哪出呀,都多大了,还玩躲猫猫吗?”

        “让前辈操心了。”

         “想当年你们俩好的能穿一条裤子,曾经晃瞎多少单身狗的眼睛,在大学也算一道风景线了,现在怎么闹成这样?”

         “是我的错,我没有做好。”

         “不管是谁的错,麻溜的解决了得了,别闹腾的不可收拾。你们这一闹不要紧,殃及池鱼知道吗,我们家小蓝现在对我若即若离的,一口一个不相信爱情了,哥这么多年好歹是喜欢上一个,这要是就这么被你们闹黄了,你拿什么赔我呀?”

         喻文州久违的笑了,自从黄少天走了后,他几乎没笑过。叶修和蓝河是在他们婚礼上认识的,那时蓝河作为黄少天的伴郎被介绍给叶修时,叶修的眼睛当时就闪光了,不久就传出两人恋爱的消息,叶修得瑟的不行,口口声声的说是蓝河主动追的他,现在看还不知叶修下了多少苦功才追上的呢。

         “对不起,前辈,我没想到还能有这种连锁反应,为了能尽快解决问题,你好人做到底,告诉我少天的具体住址吧。”

         “那可不行,我可是发过誓的,可不能咒自己。我只能给你方锐的住址,凭你的心脏,探听个地址这点小事应该难不住你。”

        “前辈过奖了,咱们彼此彼此。”

        叶修挂断前还不忘强调:“你记住,哥可什么都没说!”

        喻文州挂断语音后,苦笑了一下,能把叶修逼得那么慎重,真不知道黄少天那鬼精灵逼叶修用什么起誓的,大概是用蓝河吧,还真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死穴呀。

        他拿起手机预订了下一班飞H市的航班,时间是在明天下午,订好机票,想着快要见到黄少天了,竟然有些情怯,心里慌乱的很,想到要收拾行李,却不知道要带什么,最后是他只带上几套换洗的内衣和剃须刀等这类必须品。









    

评论

热度(56)